世界足球小姐&世界名设计师!邯郸旅发形象大使对家乡有话说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6 09:02 字号:T|T

摘要:作为第二届邯郸市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地,峰峰蕴育了磁州窑、响堂石窟等众多历史文化精品,也哺育出大批才华横溢的秀杰之士,本届旅游形象大使——清华大学教授吴耀东与“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回到家乡的感觉怎么样?成为邯郸旅游形象大使感受如何?对邯郸旅游发展有何具体建议?下面,咱们就来听听他们的想法。

作为第二届邯郸市旅游发展大会举办地,峰峰蕴育了磁州窑、响堂石窟等众多历史文化精品,也哺育出大批才华横溢的秀杰之士,本届旅游形象大使——清华大学教授吴耀东与“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回到家乡的感觉怎么样?成为邯郸旅游形象大使感受如何?对邯郸旅游发展有何具体建议?下面,咱们就来听听他们的想法。

"回家"的感觉真好

两位旅游形象大使的祖籍均为峰峰,虽然生活工作在不同领域,但此次“回家”,他们却有着相同的感受。

吴耀东

距离吴耀东从邯郸市第二中学毕业已过去35年。“我爷爷奶奶家在峰峰,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吴耀东感慨地说,近几年,自己每次回峰峰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这次变化最大,曾经的工业污染区变成现在的生态旅游观光地,让他感到极为震撼。

孙庆梅

“我的家在峰峰矿区,从出生到十六七岁,我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之初最无忧的十几年。虽然近些年回来次数不多,但每次回家乡都会有不同惊喜,尤其是这次,变化实在太大了。”孙庆梅兴奋地告诉记者,南北响堂景区的惊艳亮相、龙洞珠泉的湖光山色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家乡的道路更通畅,设施更完备,我打心眼儿里高兴。”

很荣幸为家乡旅游事业出力

现任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教授的吴耀东,参与设计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体育活动综合馆、北京风林绿洲、中国国家大剧院等重大建筑群,此外,他多次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先后设计了邯郸学院新校区、邯郸市第四中学新校区、邯郸市科技中心等诸多重点建筑。本届旅发大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几处景点均由吴耀东亲自操刀设计,如响堂佛学研究中心、响堂云居、集贤山庄。吴耀东为记者讲述了响堂佛像研究中心的设计理念,研究中心的房体一部分埋在山体中,从山上向下看,就像一朵正在徐徐绽放的“莲花”,当人走进“莲花”中,向上眺望,只能看到蓝天白云,寓意与天地对话,有慧眼之意,主体为圆形,在佛学中有圆满之意,同时,花的内部空间另有玄机,里面展示了石窟场景及壁画。“我的灵感皆来源于这片土地,万物皆有根,建筑更是如此。”吴耀东表示,他很荣幸能成为家乡的旅游形象大使,他非常满意这次的作品,未来会准备竞争一些奖项,希望以此帮助家乡提升知名度。 

身为中国首位“世界足球小姐”,走下绿茵场的孙庆梅如今是河北省队领队兼教练。接到家乡旅游发展大会的邀请时,孙庆梅正带着队伍打联赛,“作为峰峰人,为家乡做贡献责无旁贷,同时也感到自豪”。为参加本届旅发大会,孙庆梅缺席了24日的比赛,23日连夜从北京赛场赶到峰峰,25日她又要启程赶到秦皇岛参加比赛。

加大宣传力度站位全域旅游

“希望借此次旅发大会之势,让更多人认识峰峰、走进峰峰、喜爱峰峰。”提到对邯郸旅游发展有何建议,孙庆梅对记者说,以前她去看山西大同的石窟,觉得很壮观,却未曾发现峰峰的石窟同样震撼人心、精美绝伦。保定地道战景区早被世人所熟知,可大家却不知道电影《地道战》有部分镜头取景于峰峰。“以前我说自己来自邯郸,可别人连‘邯郸’两个字怎么写都不清楚,更别提峰峰了,咱们的旅游资源如此丰富,本土景点丝毫不逊于国内其他著名景区,更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孙庆梅说,这次她要好好在朋友圈晒晒峰峰的美景,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绿色生态文化旅游胜地。

吴耀东认为,邯郸的“宝贝”太多了:峰峰的石窟文化、涉县的娲皇宫、永年的广府古城……如何把这些宝贝完美地呈现出来,需要把握一个度。国家如今在推行全域旅游概念,希望邯郸旅游能抓住这次新机遇,加快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老工业基地转化成绿色产业,不论从哪个角度看,这对社会、对百姓都是件大好事。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