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离开北京了!你的公积金怎么办?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7-06-28 09:10 字号:T|T

摘要:按照住建部的部署,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的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除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其他多个省会城市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外,更多地方城市保证在今年6月底前上线。系统建成后,我国住房公积金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按照住建部的部署,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的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除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其他多个省会城市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外,更多地方城市保证在今年6月底前上线。系统建成后,我国住房公积金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该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换句话来说,就是你想在哪儿买,就在哪儿买,再也不受限制了,只要你购房的城市和缴纳公积金的城市都加入了这个“平台”就行!

据统计,全国目前已经有59个城市加入了该平台,囊括一二三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郑州等,并且陆陆续续将会有更多的加入,在不久的将来,公积金必能实现全国各地都能通用,又将方便千千万万的人!

当然,公积金的好处还不止这些,还有其他6大好处,你知道吗?

1、建造、翻修、大修住房。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但要注意的是,提取的金额不得超过修建房的费用。

2、租房。

可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支付职场租房的房租。

3、给子女购房。

如果子女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如果使用了房贷,在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的公积金。

4、销户提取全部余额。

这分为8种情况:①离、退休的;②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③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④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⑤领取失业保险金的;⑥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所在市、非所在市户口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⑦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⑧到所在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销户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5、低保或特困人员可使用。

职工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其本人及配偶则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但提取的金额不得其住房公积金的金额。

6、治疗重大疾病。

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住房公积金邯郸住房公积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