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NSA “永恒之蓝” 勒索蠕虫全球爆发,已波及 99 个国家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5-13 14:58 字号:T|T

摘要:最新进展:据BBC报道,计算机网络病毒攻击已经扩散到74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等。

警告!NSA “永恒之蓝” 勒索蠕虫全球爆发,已波及 99 个国家

据 BBC 等媒体报道,全球多国爆发电脑勒索病毒,受害者电脑会被黑客锁定,提示支付价值相当于 3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2069 元)的比特币才可解锁。目前已经波及 99 个国家。

而在 5 月 12 日下午,编辑曾在读者群众收到爆料,有一高校学生的电脑中了勒索病毒,且勒索内容特别搞笑:要求尽快支付勒索赎金,否则将删除文件,甚至提出半年后如果还没支付的穷人可以参加免费解压的活动。原来以为这只是个小范围的恶作剧式的勒索软件,没想到昨晚该勒索软件大面积爆发,许多高校学生中招,愈演愈烈。

今早,原来,5 月 12 日起,全球范围内爆发基于 Windows 网络共享协议进行攻击传播的蠕虫恶意代码,这是不法分子通过改造之前泄露的 NSA 黑客武器库中 “永恒之蓝” 攻击程序发起的网络攻击事件,用户只要开机上网就可被攻击。五个小时内,包括英国、俄罗斯、整个欧洲以及国内多个高校校内网、大型企业内网和政府机构专网中招,被勒索支付高额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对重要数据造成严重损失。

最可怕的是,这是不法分子利用 NSA 黑客武器库泄漏的 “永恒之蓝” 发起的蠕虫病毒攻击传播勒索恶意事件。恶意代码会扫描开放 445 文件共享端口的 Windows 机器,无需用户任何操作,只要开机上网,不法分子就能在电脑和服务器中植入勒索软件、远程控制木马、虚拟货币挖矿机等恶意程序。

解决防范措施:

1、开机前请拔掉网线,断开无线网络。

2、将重要文件拷贝到移动硬盘或者是U盘,特别提醒毕业生注意备份毕业论文等重要数据。

3、一些存放涉密文件的电脑,请严格遵守文件交换保密规定,防止病毒传入。

4、各单位自行管理的服务器,请立即检查杀毒软件病毒库,采用离线更新方式更新!特别提醒设置有文件共享的服务器,绝对高危,请立即取消共享。

5、病毒主要是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中“共享文件夹或共享打印机”功能所用的端口传播,请大家注意不要启用这个功能。

6、目前微软已发布补丁MS17-010修复了“永恒之蓝”攻击的系统漏洞,请广大师生尽快为电脑安装此补丁;对于XP、2003等微软已不再提供安全更新的机器,推荐使用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并关闭受到漏洞影响的端口,可以避免遭到勒索软件等病毒的侵害。免疫工具下载地址:http://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

7、启用Windows操作系统防火墙,并确保“允许的程序”里面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没有打开。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勒索病毒永恒之蓝计算机病毒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