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的2016:销售额超1200亿,同比增长超66%!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邯郸房产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3:14 字号:T|T

摘要:1月12日,华夏幸福发布2016年1-12月经营情况简报。数据显示,2016年,华夏幸福共实现销售额1203.2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上涨66%,增速领先行业。

1月12日,华夏幸福发布2016年1-12月经营情况简报。数据显示,2016年,华夏幸福共实现销售额1203.2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上涨66%,增速领先行业。

模式创新可复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增长的业绩,源于华夏幸福在业务模式和核心能力上的持续创新与升级。

2016年,华夏幸福PPP模式再度收获国家级认可。2016年10月,华夏幸福固安高新区及溧水区产业新城项目双双入选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此前,华夏幸福与固安县政府共同探索的PPP模式,曾作为创造性典型经验,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入选国家发改委PPP示范项目。

基于PPP模式的成功实践和丰富经验,华夏幸福将其引入产业小镇,探索产业小镇PPP模式。此外,华夏幸福还中标成为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成为国内首个投资并控股客运城际铁路项目的民营资本,实现了其模式的重大创新升级和能力提升。

因此,华夏幸福得以在2016年继续加速布局卡位。围绕国家三大战略,华夏幸福持续深耕京津冀,同时积极开拓长江经济带,布局“一带一路”、珠三角等热点区域,构建全面环绕国内外一线核心城市的卡位布局。截至2016年12月底,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已布局于全球范围内的60余个区域。

产业创新筑壁垒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12月,华夏幸福园区结算收入同比同口径增长幅度达81.7%。这一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带动了华夏幸福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根据其此前公告,预计2016年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加30%—40%。

而这正得益于华夏幸福产业发展核心优势所铸就的竞争力“壁垒”。2016年以来,华夏幸福坚决贯彻“产业优先”战略,与奥钢联、京东方、佛吉亚、金海岸影业有限公司、稻香村等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集聚。

与此同时,华夏幸福注重以创新驱动引领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落实“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战略:加快与清华大学、韩国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搭建“创新研发、项目孵化、技术转移、支撑服务”四位一体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与太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搭建创新孵化平台,在全球创新高地设立了10余个孵化器,旗下火炬孵化创客邦孵化器已在全国30余个城市布局。

为增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华夏幸福还在2016年采用资本融合的方式,战略投资伙伴招商及美国康威国际,以进一步嫁接国内外产业资源、导入产业要素,实现全球视野的产业招商与发展服务。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围绕产业新城生态的营造,华夏幸福2016年动作不断。从产业的上、中、下游,到城市建设的前、中、后期,华夏幸福将越来越多的要素纳入到这个生态圈的范围之内,有效凝聚资源、优化商业模式,由此也将竞争壁垒筑得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华夏幸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