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要逆转?住建部和国土部联手放大招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某网站 发布日期:2017-04-08 16:59 字号:T|T

摘要:4月6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了由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共同签发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成为全国楼市调控升级后,住建部第一次出台全国楼市调控的统领性文件。

4月6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了由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共同签发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成为全国楼市调控升级后,住建部第一次出台全国楼市调控的统领性文件。

内容简述如下:

1、凡是库存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土地供应,还必须加快供地的节奏;6-12个月的,必须增加供地;18-36个月的,减少供地;36个月以上的,直接停止供地。

2、不管是区域性总价,还是土地单价,或是楼面价,一律不得出现新高,否则属于严重扰乱市场预期。

3、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建房不仅要开启快速审批通道,对拖延上市,捂盘一定要严处。

4、地级以上城市,包括百万人口以上的县,在2017年6月前,一定要向社会公布你的3年土地供应计划和5年供应计划。并且实施情况每半年就要向中央汇报,数据弄虚作假,一律严办。(注:北京7日发布《北京市2017-2021年及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和《北京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明确未来5年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以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

5、保障房方面,将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2017年要确保完成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

6、对工作不力,未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将对有关地方主管部门和责任人约谈问责。

这次,中央可不仅只是说说而已,而是掌掌生风、招招见血,有目标、有措施、有问责!字字句句都在埋怨地方政府不作为,阳奉阴违,不好好供应土地。调控这么多次,这次总算是往病根上下药了,地方政府卖地牟利是房价上涨的根源,是调控房价最大的阻碍。中央明确制定出了土地供应的量化指标,还必须每半年汇报一次,并且数据造假,一律严办。这样一来,还有哪个地方政府敢胡作非为,敢奇货可居,否则就得提帽来见。出现地王就是扰乱市场,捂盘惜售就得严处,弄虚作假就要严办,调控不力就要问责。

中央将地方政府的土地定价权没收

这份文件看似只有几千字,但分量却不可小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相当于中央将地方政府调节地价的权利直接没收了。中央为什么要对地方政府收权呢? 还不是因为这帮熊孩子唯利是图,每天就算计着怎么把一亩三分地卖贵点,扰乱中央降房价的步伐。这边中央限购限得热火朝天,那边地方政府高地价卖得不亦乐乎。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国300个城市的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减少了3%,但土地出让金却同比增加了51%,成交楼面均价同比上涨了55%。地价涨幅甚至超过了去年二线的楼价,面粉都涨了,天天限面包的价格有什么用呢? 既然地方政府不能上令下达,那就只能中央亲自抓地价和土地供应的问题。

高房价是压垮经济的稻草 

雄安是房价疯狂最好的证明。1979年深圳特区成立时,全国人民想的是怎么去大干一场;1990年上海浦东成立时,全国人民想的是怎么去下海经商;而今天雄安新区成立时,全国人民想的都是怎么去炒房。由此可见,炒房思维早已深入骨髓。当全国唯有炒房最赚钱的时候,当炒房的利得远超劳动收入的时候,当房地产业完虐其它行业的时候,当社会的奖励机制告诉你只要不买房,你就大错特错的时候。 请问,这样的国家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一群最有智慧,胆识和谋略的人不去投入制造业,不去研究高科技,每天就围着房子蝇营狗苟。越是实体差,就越依赖房地产,然后实体更差,被房价绑架的中国经济已临深渊,在这最危险的时候,中央选择了悬崖勒马。 

雄安给房价疯涨画上了句号

如果到今天,你还在怀疑高层降房价的决心,那你一定会为之付出代价。当政府真的铁了心限制房价后,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做不到的!中央出手解决房价上涨最核心的矛盾,房价再涨,地方官员要提帽来见。中央一手抓着限购条款,现在又伸出一手抓土地供应,与此同时,雄安新区带着探索新房产模式的使命横空出世,我相信,雄安已经给疯涨的房价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价逆转?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