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邯郸259个派出所已全部开通!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4-06 16:40 字号:T|T

摘要:据了解,具体内容为:统一跨省和省内异地办证受理条件。公民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身份证旧证受理;异地丢失补领和公安系统内有照片的公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居住证均可受理;大中专院校学生丢失补领的,也可凭学生证受理;办理跨省和省内异地身份证,不再要求申办人必须办理居住证和居住登记。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获悉,我市户政部门对异地身份证受理工作做了进一步规范和放开,以满足流动人口就近办证需求。

据了解,具体内容为:统一跨省和省内异地办证受理条件。公民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身份证旧证受理;异地丢失补领和公安系统内有照片的公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居住证均可受理;大中专院校学生丢失补领的,也可凭学生证受理;办理跨省和省内异地身份证,不再要求申办人必须办理居住证和居住登记。

扩大异地办证受理点。据了解,自去年我市开通丛台区和邯山区两个全国异地证受理点以来,范围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我市259个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跨省和省内异地办证业务,证件受理范围也扩大到全国所有省市的居民。

全面开通挂失申报业务。目前,我市全部户籍派出所和办证大厅已开通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业务,丢失补办身份证的公民可以要求挂失并获得挂失凭证,作为今后免责的法律证明。如公民在换领证件时希望保存原证件,公安机关将在进行剪角处理后交还。

据介绍,我市自去年7月开通全国异地身份证办理服务以来,共制作跨省证件1029个、省内异地证件23402个。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异地办理身份证异地办理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