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单位养老金实现“十二连增”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14 09:33 字号:T|T

摘要:3月13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二连增”。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等各项重大改革事项全面深化。援企稳岗政策将向特定去产能企业集中,给予倾斜。

3月13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二连增”。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等各项重大改革事项全面深化。援企稳岗政策将向特定去产能企业集中,给予倾斜。

●各项数据显现社会保障体系

2016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79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8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3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54%;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3.83%。各类社会保险总参保人数1638.19万人。企业养老保险参保117万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11.2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443.94万人,工伤保险参保86.7万人,失业保险参保68.25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02.3万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757.2万人,生育保险参保51.6万人。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二连增”

去年,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同步调整待遇,月人均平均增加168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二连增”。目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意见已经省政府常务会、省深改办审议通过。意见明确建立“省对市、市对县”分级管理、分级负责模式;建立缺口分担机制,省级统筹基金给予一定补助后的基金缺口,由市、县财政补足;改革基金调剂方式,实行省对市、市对县两级调剂模式。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万无一失。

●这些重大改革事项全面深化

去年以来,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日程和县区考核重要指标,在全省率先出台工作方案,较早出台政策制度,平稳实现人员机构移交、政策制度并轨、信息系统统一。今年将继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规范经办管理服务,加强基金支出管理,做好扩面工作,确保新制度稳定运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稳步推进,目前人员数据采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全市编制管理规范的单位全部纳入参保范围;阶段性完成开发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职称制度改革,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入常态化管理。

●精准帮扶去产能职工就业

截止目前,我市精准帮扶援助就业,建立四项机制,采取四项帮扶措施,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16家化剩企业13018名职工全部完成分流。实施援企稳岗,使用4亿元稳岗资金,帮扶547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7.85万人次。使用就业专项资金累计为困难企业职工、公益性岗位等群体1.26万人(次)提供2.22亿元补贴。今年还将积极稳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把握时间节点,3月底前摸清锁定拟分流职工底数,6月底前指导企业制定、通过并开始实施职工安置方案,9月底前基本完成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任务。调整援企稳岗政策,突出重点,向特定去产能企业集中,给予倾斜。今年援企稳岗资金70%以上用于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

责任编辑:孙雪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