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是用来炒的”,那2017年钱投向哪里?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国事直通车 发布日期:2016-12-22 10:14 字号:T|T

摘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那么,2017年,房子不炒,该炒什么?跟着国是直通车一起,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12月份,对于炒房赚了大钱的人来说,可能过得有点五味杂陈。

月初,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显示,在中国亿万富豪的人群构成中主要有三种身份:企业主、炒房者和职业股民。炒房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占中国亿万富豪的15%。

月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那么,2017年,房子不炒,该炒什么?跟着国是直通车一起,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脱虚入实”投实体?

谢亚轩:

首先有一个判断,全球领域的发展有了一个重要转变,就是回到以经济建设为主上面来了。这个政策导向,在很大程度上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国就更加明确地提出振兴实体经济。

如果这个大方向成立的话,跟实体有关的资产是最好的,而不是虚拟资产。比如说,更加广义的权益类投资,股权投资,或者是直接投资,都可以考虑。但是要明白,这是长期投资,不能仅仅只看短期几个月的回报。

周景彤:

实体经济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但是否会成为明年吸引大批资金流入的一个方向还有待观察。

关键是要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以及营商环境、物流成本、用地成本、用工成本的变化,如果实体投资回报率回升,资金重回实体还是有可能的。但需要做很多工作。

要达到“房子不是用来炒的”的目的,要靠政府出台配套的一篮子政策措施来落实,来鼓励资金回流实体经济。”

加大境外资产配置?

谢亚轩:

2017年还有一个趋势,就是增持境外资产,其实当前私人部门的境外资产是相对少了,边际增持境外资产是大势所趋,比如海外置业、境外金融资产等。不过千万不要去抢购境外资产,抢购这个东西往往不是什么好事,投资一定要深思熟虑。

强调一点,不是说谁都可以都需要去增持境外资产,你要有足够高的风险承担能力,也需要一定的资本,所以说尽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也有无奈,要看你能不能驾驭了。

王朝阳:

2017年,随着深港通开闸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居民配置境外资产的又一个好去处。

从境外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投资港股是绝佳途径之一。因为人民币相对美元进入了一个可能持续贬值的长周期,投资者通过深港通进行境外投资,可以达到规避汇率下行风险的目的,而且港股通没有总额度限制,其已经成为实现较大资金变相出海的绝佳途径。

同时,港股近两年来一直是全球最便宜的资产。以 2016年 10 月 24 日为时点,香港恒生指数基本是全球市净率(PB)最低的指数,且从市盈率(PE)来看也是如此。

资金流入股市?

连平:

从现在房地产的走势来看,明年房价大幅度回落的可能性小,房地产资金迅速退潮可能性不大,当然也不排除资金会流向其他地方,无非就是资本市场,股市、期货、金融衍生品等等。

再比如黄金,现在投资黄金短期来看不是好选择,但是从长期来看,从低位买进也是可以考虑的。

经济学家宋清辉:

真正愿意从楼市流入股市的资金,是那些本计划投向楼市但发觉风向忽变后转战股市的资金。

另外,当前能够投资的资产类型有很多,除了股票,可以炒期货、外汇、贵金属、古董、字画、邮票、玉石、虚拟货币等等,投资股市并不是唯一的渠道。

责任编辑:李璐 关键字:房产炒房房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