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土地上半年成交量创历史最低 五环外成为主流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6-06-28 09:17 字号:T|T

摘要:随着6月接近尾声,北京楼市各项数据也纷纷出炉。其中,北京上半年住宅土地成交仅为7宗,创下历史同期最低纪录。

随着6月接近尾声,北京楼市各项数据也纷纷出炉。其中,北京上半年住宅土地成交仅为7宗,创下历史同期最低纪录。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6年上半年,北京合计出让了23宗用地,其中2宗棚户区改造,居住类合计7宗,成交金额为209.7亿元,商服类3宗,成交金额为55.55亿元,综合类4宗,成交金额为91.35亿元。从土地成交历史看,2016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创造了多项历史最低,土地成交宗数、面积均为历史最低,但溢价率、楼面价则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平均楼面价达到了1643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了32.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住宅用地供应紧俏只有7宗,而且实际最后成交的商品房住宅土地中,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这意味着该部分土地供应大体上未来能够实现商品房住宅供应为3000套左右。如果参照北京2016年前6个月商品房住宅成交2.3万套左右,意味着北京土地供需比在1:7左右。

从土地成交结构看,北京五环外已经成为主流,占比高达85.7%,五环内基本已经无地出让。

实际上,除北京之外,当前全国土地供应呈现减少趋势,而土地供应下滑将显著影响新房供应量。多数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已是新房成交面积2倍以上。同时,南京、福州等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活跃程度也超过新房。总体判断,全国一、二线楼市二手房交易已占主导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逐渐减少,二线城市正在成为地王出现的主要战场。一线城市日渐稀有的土地供应后续对房价影响也将非常大。预计未来土地市场地王频现局面仍未有改变。目前北京出让的住宅土地平均楼面价已经超过4万元,地价已经普遍超过房价。受此影响,北京住宅未来高端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