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

加快推进碧桂园森林城市等国际产能合作大项目

扫描到手机 楼盘动态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5-08 10:17 字号:T|T

摘要:广东省政府强调,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引导优势产能向外转移发展,并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加快推进碧桂园“森林城市”等重大合作项目。

广东省政府近期印发粤府[2016]15号文,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制定五个行动计划。广东省政府强调,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引导优势产能向外转移发展,并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加快推进碧桂园“森林城市”等重大合作项目。

近期,碧桂园森林城市被纳入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计划。

跻身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计划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的一个发展战略重点。

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表示,中方愿将“一带一路”的倡议与地区国家及区域组织发展战略对接,在基础设施、工业设备等领域开展产能合作。

近期,广东省政府印发了《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个行动计划。

广东省政府文件称,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引导优势产能向外转移发展,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各地级以上市政府“支持企业参与沿线地区智慧城市、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珠海—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合作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斐济临港工业园建设项目等重大合作项目。”

3月6日,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宣布碧桂园森林城市成为免税岛。

碧桂园森林城市效果图

中国民企海外投资最大的项目

碧桂园森林城市是碧桂园联合SASAKI、埃森哲、华为、德勤等全球顶尖团队,在新加坡旁的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打造的一座智慧生态城市。项目规划占地近20平方公里,总投资额将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民企海外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森林城市是全球首个分层现代城市,已经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榜样。地面都是公园,车辆在底层穿行,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产城融合、景城一体,发展旅游会展、教育培训、医疗保健、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支柱产业。

3月6日,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宣布森林城市为免税岛,并表示,到2035年,森林城市将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尤其在金融和电子商务领域。此外,森林城市还被批准设立独立海关。

树立国际产能合作新支点

森林城市带动中国优势产能集体出海,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新支点,被广东省列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

目前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主要上下游中国企业,包括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深圳市三义建筑系统有限公司、中建南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华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及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

在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看来,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制造力和营造力同时服务全球的30年,全面囊括制造、基建、基建内服务及基建外服务的森林城市代表了中国强大的营造力,它的出现说明中国的营造力终于“走出去”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赵静说,森林城市“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榜样”。

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说:“森林城市有三个方面的意义:第一,打造中国与东盟经贸黄金十年的一个典范。第二,中国强调‘发展’的模式的一个尝试。第三,以民营企业来推进‘一带一路’,有助于沿线国家正确解读‘一带一路’的内涵,那就是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碧桂园森林城市国际会所实景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