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年底或推景区一卡通 届时可三地联游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15-10-09 11:46 字号:T|T

摘要:刷一张卡便可轻松游览京津冀三地著名景区,并享受一定优惠。记者近日从平谷区旅游委获悉,今年年底前,平谷区旅游委或将联合津冀二地相关旅游部门,联合推出京津冀景区一卡通。

刷一张卡便可轻松游览京津冀三地著名景区,并享受一定优惠。记者近日从平谷区旅游委获悉,今年年底前,平谷区旅游委或将联合津冀二地相关旅游部门,联合推出京津冀景区一卡通,届时三地一些著名景点可以实现联合售票、统一折扣,游客只需向一卡通内充值,到合作景区都可直接享受折扣优惠,畅游三地。

而据北京市旅游委统计,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北京最旺的需求就在于周边游。不同于以往扎堆儿挤热门景点,今年的游客出行更加理性,周边游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同时,人们对旅游体验也更为注重,旅游消费水平进一步提高。

“由于京津冀景区一卡通需要各大景区联合设立POS机,因此一卡通的推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希望年底时能向广大市民推出。”平谷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业内人士分析,京津冀三地联游是巨大的待开发市场资源。

周边游北京需求最旺

坐在快艇里,看夕阳照耀下的金海湖真的宛若“金海”,然后到岸上采摘园里摘下一个个娇艳的蜜桃……这个“十一”假期,网友snoopyzhao选择在平谷金海湖放松了两天。“平时工作挺累的,放假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于是就近选择京郊游,景美人少,还能跟家人好好聚聚。”

“十一”黄金周,天津宝坻的赵家湾、石辛庄、牛庄子等20个旅游特色村全部开张纳客。“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天津旅游,更愿意到天津周边区县走走转转,品尝、购买特色有机农产品,体验农家乐事。”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说。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表明,黄金周期间选择周边游的人群规模仍然高于其他出游方式,其中像农家乐、度假酒店等个性化、接地气儿的旅游产品非常受欢迎。10月6日,北京周边高速公路上大量返程车辆,将道路变成停车场,也进一步印证了周边游的巨大潜力。

“平谷区位于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离北京市区、天津、河北唐山的车程都在1个半小时左右,市民对于游览京津冀三地的景区有很大的需求。我们推出一卡通服务,也是希望能够给游客带来便利,同时加快旅游产业融合的步伐。”平谷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京津冀三地正在全面推进旅游产品、旅游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进程。目前三地正在互相设置标志系统和产品的导览牌。同时,北京和天津、河北的旅游部门正在协调建设统一的网络,大力推动景区联票和一卡通,未来,著名景区有望实现互相售票、折扣优惠等服务。

人人都爱看“萌物”

“十一”期间,最受欢迎的景区类型是什么?充满各种“萌物”的动物园成为大人小孩儿都爱去的地方。

10月3日,阳娜和同学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到的是比熊猫多出数倍的游客。“人超级多,所以连买票都得一拨一拨排队放行。进去以后,看熊猫的游客堆了两三层,啥也看不见。”最后还是阳娜的同学挤进去举着手机拍了一张熊猫的照片。“没办法,大家太喜欢熊猫了。”

根据旅游网站“驴妈妈”发布的报告,从全国各地区来看,动物园类景区大受追捧。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等动物园,游客不但可以与大象、老虎、长颈鹿、熊猫等陆生动物近距离接触,还有花样繁多的游乐设施可以游玩。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等则能让人一览色彩斑斓的海洋世界,成为亲子出游的热门景区。

“且游且购”亮点多

这个黄金周,在武汉一家银行工作的沈智和家人去日本自助游,购物就花费5万多元。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在线旅游用户的整体消费水平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其中国内长线游人群的旅游消费支出达到了人均2300元的水平,同比增长了11.2%;国内短线游的人均支出则达到了340元,同比增长了9.1%;出境游的人均支出首次突破4000元,同比增长了8.9%。

就北京而言,“十一”期间北京接待外地游客的旅游消费达67.2亿元,同比增长7.4%。游客人均消费2409元,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3.9%。在旅游产品总体价格水平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游客用于购买旅游产品的支出上涨了,这表明人们对高品质旅游产品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京津冀一卡通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