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有座状元府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9-17 09:38 字号:T|T

摘要:磁县陶泉乡西花园村位于太行山东麓,始建于1715年,由张二庄村张氏四兄弟繁衍生息成村。第七代后人张守富自幼习武,立志以武报国。同治年间,武场开科,张守富远赴京城,参加科选,一举夺魁。晚年间,张守富转回家乡,招募青壮,传文习武,保卫家乡,后来,他的事迹越传越广,同治皇帝对此也有耳闻,为了表彰他的义举,圣谕他可在家乡修建状元府邸,并拨专款资助。

张家状元府邸

磁县陶泉乡西花园村位于太行山东麓,始建于1715年,由张二庄村张氏四兄弟繁衍生息成村。第七代后人张守富自幼习武,立志以武报国。同治年间,武场开科,张守富远赴京城,参加科选,一举夺魁。晚年间,张守富转回家乡,招募青壮,传文习武,保卫家乡,后来,他的事迹越传越广,同治皇帝对此也有耳闻,为了表彰他的义举,圣谕他可在家乡修建状元府邸,并拨专款资助。

府邸建成后占地面积八千多平方米,近200间房屋。现保存完整的院落有七个大院,两个炮楼。状元府为五联体,飞檐阁楼式建筑。张家状元府邸声名远播,后人为了便于称呼,亦称其为张家庄园。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房产房地产新闻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