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七步沟遭村民封堵道路 千余游客滞留10小时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8-21 15:17 字号:T|T

摘要: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可邯郸市知名景区七步沟通道却遭到附近村民强行封堵,从8月17日上午10时至昨日凌晨1时,至少有1500余名游客被困山间。经有关部门多方协调,所有滞留游客虽然安全撤离,但景区大门至今依然无法进出。

武安七步沟遭村民封堵道路 千余游客滞留10小时

■景区通道被车辆和石块封堵,部分游客被困景区

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可邯郸市知名景区七步沟通道却遭到附近村民强行封堵,从8月17日上午10时至昨日凌晨1时,至少有1500余名游客被困山间。经有关部门多方协调,所有滞留游客虽然安全撤离,但景区大门至今依然无法进出。

七步沟景区位于武安市活水乡马店头村,距邯郸市区大约100公里,主要由百瀑峡、罗汉峡、三棱山等六个景区组成,总面积15平方公里,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

据景区项目部经理介绍,8月17日上午,大约有800多人进入景区,再加上原先留宿宾馆的,景区共接待游客1500余人。10时许,马店头村部分村民突然聚集到门前,他们先是利用汽车、石块将道路封堵,然后站在路上强行拦截过往车辆。由于景区地处深山区,出入通道相对较少,道路被堵后造成众多游客被困。其间,个别游客甚至情绪激动和村民发生肢体冲突,直到公安民警赶到,场面才渐渐得到控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景区通过与周边村庄进行协商,临时开辟了一条狭窄通道,组织小车从村中绕开封堵路面,所需“通行费”由景区垫付。随后,有关部门与堵路村民经过长时间沟通,大型旅游客车才得以放行。截至昨日凌晨1时左右,滞留在山里的1500多名游客全部安全撤离,众人被困时间长达15个小时左右。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双方纠纷至今没有得到解决,景区大门和道路目前依然不能通行。

昨日上午,武安市旅游局副局长翟记平向记者解释说,七步沟景区“堵路事件”的主要原因为占地纠纷。

近期,七步沟景区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按照规划需要在道路两侧设置高标准安全护栏,一开始和马店头村已经做好了工作,可在具体施工过程中,个别地方因为没有和村民妥善解决占地补偿问题,结果导致少数村民通过“堵路”讨要说法。

目前,武安市政府对此事高度关注,已责成乡政府、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景区与村民的纠纷,以保证景区正常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