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时间表公布 2017年将全国可查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8-07 10:15 字号:T|T

摘要:今年3月1日,我国的不动产登记制度正式实施,而不动产统一登记需要信息管理的平台。国土部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今年下半年要实现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7年要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

今年3月1日,我国的不动产登记制度正式实施,而不动产统一登记需要信息管理的平台。国土部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今年下半年要实现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7年要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将向公安、财政、税务等部门提供信息共享交换服务。

2017年建成覆盖全国登记信息平台

不动产统一登记涵盖土地、房屋、草原、领地、海域等类型,国土部要求,要对各级各类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平台、软件系统及网络资源进行整合集成,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实现与相关部门审批、交易信息的实时互通共享。

国土部表示,各地要实现今年下半年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明年则要基本完成各级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2017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信息平台将搭建在国土部统一建设的“国土资源云”上。

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将信息共享

昨日国土部发布《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总体方案》,其中提出,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将覆盖全国,主要面向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审批和交易主管部门、其他相关部门、社会公众四类服务对象,提供登记业务支撑、信息实时互通共享、信息共享交换、信息依法查询服务。

该平台提供信息共享交换服务的部门中包括:公安、民政、财政、税务、工商等。有人由此联想到会征收房地产税。对此,国土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处处长卢静曾明确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际上是在鼓励和保护人们持有产业,其制度设计的初衷并未与开征房地产税相挂钩,更不是为了征收房地产税。

《方案》还表示,平台为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提供便捷的信息依法查询服务,保障不动产权利人和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也就是说,一套房屋,只有它的房主或利害关系人才能查询。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不动产登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