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正在征求意见阶段 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5-07-25 15:29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中央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房地产税在购房者的心中,一直是一个敏感词。

而近日,有消息称,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

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中央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房地产税,是真的要来了吗?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地方税务局了解到,目前房地产税尚在征求意见阶段。

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以后或合成一家

风从何来?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时表示,今年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表示,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现阶段应在全国人大、财政部内部征求意见,进行完善,还没有到向专家等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的阶段。不过房地产税改革路径的大框架已基本成形,主要是把现有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成为新的房地产税,增加房地产保有环节的税负,以房地产的评估值为征税基础。土地增值税、契税等税种暂不纳入房地产税,随着房地产税征收步入正轨,未来会再进行改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指出,立法框架建立起来之后,具体征收时,地方应有一定的自主权。“全国规定一个税率区间,各个地方在这个区间范围内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自主确定具体税率。”

而施正文也说,即便立法完成,也不会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征,各地会各自出台征收细则。

浙江省地方税务局:

尚在征求意见阶段

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地方税务局了解到,目前房地产税尚在征求意见阶段。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周先木也表示,房管局未接到房地产税方面的相关通知。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告诉记者,房地产税的实际推行应该还早,因为首先要通过立法,其次还要建立在不动产登记及信息全国联网普及的基础之上。“不过,今后房地产税作为地方税种,由地方自主征税,这肯定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懒人可以直接看这里——

①市场怎么说:二手房买卖并未受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税改革将会提高投机炒房成本,抑制投机需求。不过,记者询问杭州多家中介公司,他们均表示并没有客户因为担心房地产税的出炉而抛售房子。“大家都很关心房地产税,但房地产税的传闻并没有影响到二手房买卖。我们接触的客户中,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觉得离房地产税正式推行还早。”美寓地产九堡店店长海克成说。

②房产商怎么说:拿地之后,会尽快开盘

杭州某知名房企营销经理告诉记者:“土地红利不再,现在很少有开发商会故意囤地了,拿地之后尽快开盘,加强资金周转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房地产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