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弃购经适房转购商品房可获每平米800元补贴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7-22 09:23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自即日起,已获得郑州市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的家庭放弃购买经济适用房,转购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可享受货币化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自即日起,已获得郑州市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的家庭放弃购买经济适用房,转购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可享受货币化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补贴800元。

据悉,2013年,郑州市全面推行“三房合一”新机制,即将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统一归并为“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为平稳过渡,按照最新政策,已经取得《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但放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转购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自即日起,可向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申请货币补贴。

据介绍,补贴以单套90平方米为最高标准,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800元,不足90平方米的转购商品房按实际购买面积补贴。此外,已享受过优惠性政策住房(房改房、安居工程、经济适用房等)的家庭还将扣除已享受政策性住房的面积。据介绍,申请货币补贴的时限为2015年12月31日,购房合同签订补贴的时限为2016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商品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