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回暖 下半年房价看涨 限购难放松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5-07-18 00:03 字号:T|T

摘要:在“9·30”、“3·30”、降息降准等利好的刺激下,二手房率先回暖,新房市场也迎头赶上,成交量出现上行。“其实从3·30新政以后,购房者信心就有所恢复,折扣优惠都收回来了,下半年房价一定涨。”当记者询问下半年北京楼市走势时,多位开发商都如是说。

在“9·30”、“3·30”、降息降准等利好的刺激下,二手房率先回暖,新房市场也迎头赶上,成交量出现上行。“其实从3·30新政以后,购房者信心就有所恢复,折扣优惠都收回来了,下半年房价一定涨。”当记者询问下半年北京楼市走势时,多位开发商都如是说。

 走出成交低谷

楼市成交回暖走出低谷 下半年房价看涨

即使是成交低迷的上半年,北京房价也并未下跌。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的成交量比2014年同期减少了10%左右,但成交均价为2922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3%。

“近期开盘的项目出现了涨价现象,也获得了购房者的认可,这反映出北京楼市已经由低谷转为上升期。”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三次降息,加之降低改善型客群的首付比例,使购房者入市积极。而有了需求的拉动,开发商自然有了涨价、加推新货量的底气。 》》》详细

 土地市场“助涨”

土地市场也成为下半年楼市涨价的“导火索”。记者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新增土地供应仅33宗,这一数字也创造了近8年来的新低。土地供应不足,也使得在6月以来楼市转暖之下,丰台、大兴等多宗土地连续拍出高价,地价传导房价,再次点燃下半年楼市涨价预期。

“最近成交这么好,主要还是土地热推动。大兴连续拍出高价地,购房者的预期就看涨。近期项目来电来访量明显增多。”南四环某楼盘的营销总监表示,市场上形成了趋好的预期,“每个项目都会加入提价行列”。

业内人士指出,在上半年调控政策利好不断的市场背景下,北京楼市已经走出低谷进入了上扬周期。随着下半年供应加大,成交量随之被连续拉升后,涨价项目将会不断增多。

 政策大基调不变

楼市政策大基调不变 限购难放松

上海市限购令的定向宽松再次引发了一线城市放开限购政策可能性的讨论。日前,上海市政府为促进人才创新创业,明确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且符合个税缴纳额度等条件的非沪籍人员,将有资格在上海购房。

不过,业内普遍表示,一线城市持续限购的核心仍将是坚定的。

就在今年3月份,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强调,北京暂不考虑放开“限购”。这也意味着下半年北京楼市政策的大基调并不会变。

“北京市政府正在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对于人口流入也从严把控,在这一背景下,北京楼市又继续回暖,下半年不大可能有更为激进的楼市政策出台。”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如果有,也可能是国家层面的政策从宏观层面上影响北京市场。”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新增土地供应仅33宗,这一数字也创造了近8年来的新低。 》》》详细

 一线城市降温不改全国楼市弱势企稳态势

一边是库存压力在中期内难以缓解、房价开始上涨、重点城市楼市前期泡沫化上涨后开始回调,一边是6月底降息及各地降低购房成本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股市震荡下部分资金回流楼市,这带动了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去年以来首次回升。

6月楼市销售增长超预期,带动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去年以来首次回升。今年前5个月,需求逐月改善,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下滑幅度持续收窄。6月销售面积环比上月大增48.5%、同比增16.0%,带动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9%(而前5个月下滑0.2%)。这其中,三、四线城市销售改善为最大亮点。前5个月,三、四线城市楼市非常疲软,而到了6月,30大重点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仅增长8%(5月为16%),这意味着6月销售明显改善要归功于三、四线城市发力。

销售面积从年初1、2月份下降16.3%到1至6月份回升3.9%,一方面源于货币宽松明显降低购房成本——根据融360的数据,6月525家银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3%,相当于降息前基准利率的9.6折;另一方面源自住建部要求各地要因城施策、全力去库存。为此,各地(特别是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密集出台刺激政策,这在历史上很罕见,如降低公积金提取门槛和用途,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打通公积金与商贷的转化,加大财政补贴和契税减免,实施购房入户,取消限价,调整普通住房优惠标准等等,这是三四线城市快速去库存并带动全国楼市止跌回升的主要原因。 》》》详细

 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93.1%

数据显示,京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08.3亿元,同比增长19.1%。商品房销售面积1-5月还下降5.8%,上半年数据已“由降转增”,增长7.1%。

“销售量来看,除了新房成交量增长之外,二手房网签成交量同比增长93.1%,成为近两年最高值。”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邢志宏表示。

价格方面,邢志宏介绍,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目前仍然低于上年同期,但降幅缩小。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年同期低2.9%,但降幅比4月有所缩小。二手住宅5月已实现“由负转正”,价格出现上涨,结束了8个月来价格下降局面。

责任编辑:王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