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3日入伏 今年“三伏”共40天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7-11 10:17 字号:T|T

摘要:7月10日白天,全省天气以晴到少云为主,气温略有下降,但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气温有所升高,提醒外出的居民注意防暑防晒。此外,今年7月13日是入伏第一天,今年“三伏”天共40天。今年7月23日进入中伏,8月8日立秋,8月12日进入末伏。

7月10日白天,全省天气以晴到少云为主,气温略有下降,但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气温有所升高,提醒外出的居民注意防暑防晒。此外,今年7月13日是入伏第一天,今年“三伏”天共40天。今年7月23日进入中伏,8月8日立秋,8月12日进入末伏。

预计11日白天,各地最高气温有所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7℃至35℃,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2℃至34℃;12日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继续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29℃至37℃,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5℃至36℃。

今年7月13日是夏至后的第3个庚日,也就是说13日是入伏的第一天。今年“三伏”天共40天。在这40天中,气温较高,太阳辐射强,空气湿度大,人们会感到天气闷热难耐,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三伏”天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一般年份为30天,但有些年份为40天。初伏到中伏的时间固定是10天,中伏到末伏的时间,因为秋后有一伏,所以有的年份是10天,有的年份则是20天,这要看初伏的日期是早还是晚了。今年夏至到立秋有5个庚日,因此今年的中伏是20天。

预计未来十天,10日白天到11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17日至18日,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时段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未来一周,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3℃以上,其中12日至14日最高气温可达35℃至37℃。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三伏天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