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高速公路将直达北京

北京到涿鹿车程至少减一小时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6-23 09:27 字号:T|T

摘要:6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接受河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109国道北京段将提级为高速公路,对接河北省境内的太行山高速,力争与太行山高速同步规划、建设。届时,北京到河北涿鹿的车程至少将减少1小时。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北京西部地区与河北省西南部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促进太行山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6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109国道北京段将提级为高速公路,对接河北省境内的太行山高速,力争与太行山高速同步规划、建设。届时,北京到河北涿鹿的车程至少将减少1小时。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北京西部地区与河北省西南部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促进太行山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周正宇介绍,109国道起点为北京,终点为西藏拉萨,全程3901千米。其中北京段起于阜成门,向西途经石景山区,进入门头沟区后,再经过军庄、下苇店、雁翅、斋堂、清水,在小龙门林场以西进入河北省,全长约65公里。

目前,109国道是京西重要的客货运输道路,进出首都的货车、出行经过的私家车、到门头沟区景点的旅游大巴都挤在这条路上。随着前往门头沟山区旅游人数的增多,109国道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周正宇表示,太行山高速北京段建成后,可以缓解西北通道进京的交通压力,分散西北京藏(G6)、京新(G7)出口及兴延路对六环、五环的集中压力,促进出入北京的车流在西北通道、西通道及高速公路环线上分布趋于均衡,有利于缓解北京周边高速的交通压力。

在河北省境内,太行山高速公路起自张家口涿鹿县京冀界,经蔚县、涞源、阜平、平山、井陉、赞皇、临城、内丘、邢台县、武安、涉县,终于邯郸涉县冀豫界(与河南林州市交界),路线总体为南北走向。

责任编辑:王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