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网格化环境监管

6乡镇4企业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5-05-16 08:19 字号:T|T

摘要: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邯郸市6个存在严重环境问题的乡镇政府和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被该市环保局公开约谈。这是今年3月邯郸市出台《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以来,实施的首次公开约谈。

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邯郸市6个存在严重环境问题的乡镇政府和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被该市环保局公开约谈。这是今年3月邯郸市出台《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以来,实施的首次公开约谈。

约谈会上,马头经济开发区马头镇、武安市安庄乡、磁县路村营乡、复兴区康庄乡、临漳县南东坊镇、永年县界河店乡等6个被约谈乡镇和4家企业分别与邯郸市环保局签订整改责任书。大家一致表示,将针对各自存在的环保问题,严格按照市环保局提出的约谈要求,尽快、全面、坚决整改到位。

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侯日升介绍,被约谈乡镇涉及的主要环境问题是小煤场、小白灰等重污染小企业取缔不到位,反弹严重,群众反映强烈。被约谈的企业主要是因存在的粉尘无组织排放、在线数据长期不正常、除尘站运行不正常、治污设施未验收等环保问题。

环保部门要求问题所涉乡镇和企业切实履行环保责任,按期上报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对没有环保手续的全部停产,断水、断电、恢复地貌;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约谈事项落实情况将纳入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考核内容,作为环境保护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同时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将全程予以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将启动追责机制。

动真碰硬的公开约谈,给承担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的乡镇政府带来巨大压力。复兴区康庄乡境内多家小白灰窑长期违法生产,引发严重环境污染和群众多次举报。该乡乡长裴占平表示:“立即关停取缔小白灰窑,拆除设备、恢复地貌,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排污单位全面排查。”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已对10家企业挂牌督办,10起环境违法案件被移交公安机关,20家企业被查封扣押、行政处罚,50家企业被关停取缔和停产整顿。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邯郸环保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