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CPI今公布或涨1.7% 涨幅或连续3月处"1时代"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网易财经 发布日期:2015-05-09 08:09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普遍预计,4月份CPI涨幅将反弹至1.7%左右,CPI涨幅将连续3个月处于“1时代”。专家指出,未来物价水平可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低位。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普遍预计,4月份CPI涨幅将反弹至1.7%左右,CPI涨幅将连续3个月处于“1时代”。专家指出,未来物价水平可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低位。

4月CPI涨幅或小幅回升

今年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0.8%,2月和3月份CPI均上涨1.4%。对于4月份,机构普遍预测,受猪肉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CPI涨幅将会出现小幅回升。

据商务部监测,在3月30日至4月26日这4周内,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猪肉价格连续4周上涨,分别比前一周上涨0.9%、0.4%、0.3%、1.7%;而18种蔬菜平均价格首周下降0.9%后,受部分地区强降雨和“倒春寒”天气影响,连续两周分别上涨1.4%和3%,第四周则季节性回落2.3%。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4月以来食品价格环比跌幅收窄,其中猪肉价格6个月以来首次上涨,再加上去年基数较低,4月CPI同比增幅有望回升。

对于4月份CPI具体涨幅,各机构的预测值多在1.7%左右。其中,方正证券、光大证券、交通银行预测4月CPI同比增长1.8%;招商证券、华泰证券、民族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等机构预测为1.7%;银河证券、兴业证券、瑞银集团等机构预测为1.6%。

预计未来物价仍处低位

展望未来物价走势,专家认为,未来C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出现小幅回升,但物价仍将低位运行。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指出,猪肉与蔬菜价格上涨推动食品价格快速上升,将拉动CPI显著回升。但在工业品持续通缩传导效应下,通胀难以持续性回升。

“近期国际油价小幅反弹,大宗商品价格止跌企稳,外部环境整体的通缩压力出现缓解迹象,物价水平可能在低通胀水平上有所反弹。”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将进一步趋松。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长期来看,经济仍面临增长动力转换的调整压力,通胀仍将在低位运行,不会成为掣肘货币宽松的障碍。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CPI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