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寒门学子 爱心改变命运

——圆梦2015助学帮扶行动捐赠仪式正式启动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4-28 18:20 字号:T|T

摘要:4月28日,由邯郸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的“圆梦2015助学帮扶行动”捐赠仪式在赵王美食城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盛况

助学,成就人生:筑梦,畅想未来:铸人,共创家园。4月28日,由邯郸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的“圆梦2015助学帮扶行动”捐赠仪式在赵王美食城正式启动,在促进会各协会单位及社会爱心企业、认识的积极参与配合下,此次助学行动捐助邯郸地区20个县区共170名贫困学生,筹集善款34万元。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河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郭百服同志专程到邯出席这次捐赠仪式,邯郸市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市、县(区)民政部门对这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邯郸市民政局民管处处长发表讲话

邯郸福建商会领导致辞

邯郸市明仁医院院长致辞

受助学生代表致辞

“圆梦2015—助学帮扶行动”活动自2月底发起以来,获得了各协会与单位的支持,武汉青联TA火炬行动62志愿者团队、邯郸福建商会、邯郸市明仁医院、邯郸市代理商联合会、邯郸市五金电器营销行业协会、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邯郸市绿色环保联合会、邯郸山东商会、邯郸市典当拍卖协会、邯郸市庆典礼仪协会、邯郸市商贸促进会、河北赵王集团等社会组织、企业单位都积极参与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各县区(市)通过考察调研上报了贫困学子名单。

3月下旬,活动筹备组从全国各地报名参与的30位志愿者,深入学子家庭进行逐户考察,详细调查了解他们家庭状况,填写了相关资料并建立档案,并将考察结果向捐助单位进行通报,最终确定了170位捐助对象。

企业家正在颁发助学资金

企业家和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企业家和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企业家和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上邯郸市民政局民管处处长、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胡晓光发表了讲话,她说到:“扶贫重在扶志,扶志重在助学。希望圆梦2015助学帮扶行动引领和带动全市社会组织与各界人士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回报社会,参与到爱心助学的行动中来。”

“当这次助学行动通知到我时,看着父母脸上舒展了一些的愁容,我有说不出的感动,是你们以无私的大爱给予我继续学习的希望。希望我的将来,也能和你们一样,有能力去关心、去帮助更多的人”捐赠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韩楠楠激动的说。

河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郭百服同志致辞

领导致辞

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家们亲切的和孩子们坐在一起,询问他们生活学习上的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部分社会组织、企业家表示将进一步建立长期的帮扶意向。助学帮扶活动不仅能够帮助贫困学子圆了读书梦,同时,对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贫困学生的良好氛围,传递爱心,强化学生感恩教育,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企业家和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捐赠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