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销量涨二手楼平淡 预计新政对楼市有利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广佛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4-20 09:19 字号:T|T

摘要:见习记者路帅报道:房产新政实施半月有余,对于高明楼市影响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城区新建楼盘和二手楼中介机构获悉,房产新政对一手楼作用明显,不少楼盘销售量均有上涨,但二手房市场交易仍很平淡,新政刺激作用有限。

见习记者路帅报道:房产新政实施半月有余,对于高明楼市影响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城区新建楼盘和二手楼中介机构获悉,房产新政对一手楼作用明显,不少楼盘销售量均有上涨,但二手房市场交易仍很平淡,新政刺激作用有限。

新房价未变

销量涨两成

昨天下午3时许,沧江路一楼盘销售主管李曼静刚出门送走一批看房团,这已是当天的第四批客人。

“房产新政实施后,对新建住房的销售促进作用很大,特别是改善性住房。”李曼静负责的楼盘正是改善性住房,楼房面积从120平米到140平米不等,她透露,进入三月以来,楼盘销售业绩比较理想。

记者留意到,为吸引购房者,该楼盘打出了“专场大促销”宣传口号。李曼静介绍,每到周末前来看楼盘的顾客比较多,促销人员甚至忙不过来。“主要是房产新政的刺激,二套房首付款由六成降至四成,减轻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李曼静说。

家美房产副总经理王紫源也告诉记者,新政实施后,他们负责代理销售的楼盘客流量明显增多,签约量也上涨了约两成。“不过目前公司没有提高售价的计划。”王紫源透露。

负责君御海城楼盘的佛山市国信控股投资公司营销总监蔡万荣介绍,新房地产政策满足了改善型住房需求,房款首付款比例下调,将促进短期房产交易量上涨。

据高明区住建部门统计数据,4月1日至11日,全区预售住宅套数133套,预售总面积1.42万平米。稍微对比一下,3月全区的新建住宅成交量为420套,4月份前十天成交量就占到了三月全月销量的31%。“4月初是清明时节,按道理买房的人会相对少点,所以能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算不错。”一位业内人士解释说。

刺激仍有限

二手房平淡

房产新政实施半月,何兆杰用“很平静”来形容高明二手房市场。相比新建住房销量上涨,高明二手房市场表现平平。

何兆杰在高明二手房中介市场从业多年,房产新政刚出台,他就断言新政的刺激作用有限。“新政出来的第二天,我就给以前的看房客通过电话,他们的反应很一般。”何兆杰介绍,高明的二手房市场并不大,新政会让它变得活跃一点,但刺激作用有限。

“最近看房的客人确实在增多,但大部分是以前的老顾客,且都还在观望比较。”在何兆杰看来,高明的二手房房源并不算多,且二手房交易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不确定性大。

负责家美房产二手房销售的阮经理透露,房产新政刚出台时,部分售楼者提高了房价,但销售情况不理想。“四月有清明节,部分购房者避开了这个月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源销售”。

“高明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发展总态势短期内不会改变,仍会维持量价都平稳的态势,由于3月底房产新政出台,将对高明房地产市场有积极的推动。”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谭世荣通过对高明经济发展与人口机械增长分析后,预测今年二季度乃至下半年高明区楼市将有明显好转,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会增长,而量升比价升更明显。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楼市新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