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3月部分城市房价开始止跌上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4-19 15:06 字号:T|T

摘要: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价格全部低于一年前。但与2月相比,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升明显。

资料图

3月份70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降

北京房价止跌环比上涨0.3%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价格全部低于一年前。但与2月相比,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升明显。具体到北京,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结束了此前连续八个月下跌的局面。

>>发布

70城房价同比连降

数据显示,今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城市价格较2月出现下降,下降城市个数较2月减少16个。此外,12城市价格较2月上涨,上海、福州、海口、包头、岳阳、常德、锦州、安庆八个城市房价与上月持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出具的数据,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从成交量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了去年同期水平。

而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70城房价同比继续下降,房价继续低于一年前。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同比出现下降,其中,厦门同比降幅最小为0.4%,杭州同比下降11.2%,降幅最大。

>>落地

新房价格结束八连跌

刘建伟表示,不同城市间房价继续分化,一线城市领涨全国市场,而二三线城市房价下跌动力在削弱。数据显示,此前2月还环比下降0.1%的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3月环比上涨0.2%,但二、三线城市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仍在下降,不过降幅则比2月有所收窄。北京房价指数出现了小幅上调。数据显示,3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结束此前连续八个月下跌的局面。此外,二手房价格也环比上涨0.5%,由2月环比下跌0.1%成功转正。

>>分析

楼市回暖不达预期政策可能还会调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夏丹告诉记者,房产政策在3月底才密集出台,因此3月房价和销售数据改善并非来自于政策刺激,而是反映了市场自身的复苏,在经过年初两个月的淡季后,开发商推盘数量的增加和购房者入市倾向的提升,3月份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促房价环比跌幅收窄。

夏丹同时指出,由于前三个月房地产投资依旧增长乏力,房地产拖累总投资、拖累经济依然显著,如果未来楼市回暖不达预期,则仍然存在政策调整的可能,如进一步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强个人住房贷款产品灵活性,提高贷款办理效率等。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城市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