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楼市开局火热 邯郸地产迎来开年“小阳春”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4-18 10:11 字号:T|T

摘要:日前,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房产新政,楼市再获利好支持。日前,邯郸多个楼盘及中介发现,虽然目前邯郸市场仍有部分“烂尾楼”让购房者堵心,但多数有资质、有实力的开发商早已开启“春日模式”,邯郸多所楼盘呈现前所未有的抢购潮。

日前,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房产新政,楼市再获利好支持。日前,邯郸多个楼盘及中介发现,虽然目前邯郸市场仍有部分“烂尾楼”让购房者堵心,但多数有资质、有实力的开发商早已开启“春日模式”,邯郸多所楼盘呈现前所未有的抢购潮。

■ 一手房用优惠吸引购房者

楼市新政的出台,给这个清明小长假的楼市带来契机。趁着清明小长假,邯郸主城区多家楼盘纷纷推出优惠促销,希望利用时机抓住意向购房者。

在市区南区,荣盛江南锦苑楼盘推出首付两成,购经典户型的特价活动。“新政策的出台,会改变大家对市场预期的看法,利于市场向好。公司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推出了几套特价房,都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楼盘的成交量”,该楼盘销售经理介绍说。

市区的另一个大型楼盘美的城,也推出相应的清盘活动,由于准现房、学区房等多重优势,吸引了许多购房者前去看房。记者了解到,在清明小长假搞促销优惠的不只这两家楼盘。邯郸房产市场上“最后30套房源”、“团购打8折”等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吸引了购房者。

而随着新政出台,市场购房优惠来袭,想买房的市民也按捺不住了。“最近贷款新政出台,又听说房子打折优惠,可以看一看”,市民徐敏对记者说,因为手头的首付款不多,新政出台之前,她盘算着入手一套总价在60万以内的房子,挑选余地小。现在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提高了,首付款比例又放宽了,买房压力减轻,应该可以选到合意的房子了。

■ 新政引爆二手市场“购房潮”

邯郸虽未立即实施房产新政,但记者走访多家地产中介时却发现,不少业主悄悄提高了挂单的价格,尽管价格有所上升,但成交却依然活跃。

学步桥一家地产中介的李经理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这几天,他们带客人看房已看到腿软。一天能跑十几个楼盘,有时看房都到深夜,“这几天,丛台区的沁乐园、青年院、中央公园等几个楼盘都有一房多人抢的情况”。

前来看房的王女士和记者一番攀谈后,她说,几日前她在沁乐园小区看上一套100平米左右的房源,但因为感觉价格略高,没有马上与卖方签订协议。但就在王女士经过两日的考虑,打算入手该房时,却被中介告知,该房在一天前已被交易。

“咱这好不容易看中一套房,你刚犹豫,别人就买了”。王女士向记者坦言,虽然目前邯郸二手房房价始终居高不下,但是考虑到目前政策的“大环境”,她认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可以从“刚需性住房”向“改善性住房”过度的。

资深房产市场分析人士分析称,就目前来看“330新政”的实施,将极大地促进邯郸楼市信心,据此判断,邯郸楼市在极度宽松政策共振的环境下,势必将走出一波短周期行情,先改善成交量及去库存周期,然后再扩张至价格层面。而邯郸楼市的市场情绪将再次被引爆,重新走出一波与2012年降准降息周期推动的阶段性牛市相似的市场走势。

■ 精装房受青睐 成购房潮流

近年来,精装房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由于精装房省时、省力,方便立即入住,所以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买房时都会考虑精装房,尤其是年轻人。

日前,恒大集团强力入住邯郸,开发新型理念性住宅,这在一定程度上为饱经“寒冬”的邯郸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清明小长假期间,恒大集团位于邯郸市北仓路的售楼部。虽然还未开盘,但售楼部里早已挤满前来咨询的购房者,采访中很多购房者均表示看好精装房。

市民董女士为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购买毛坯房,房价与精装房房价相差应该不会太多,但是房子未来的装修却成了无底洞。”考虑到装修花去的材料及人工费,董女士选择精装房,“这样省时、省力,还有可能省钱”。

其实精装房在房产市场上出现已有10年之久。 业内人士分析,前几年,由于市场和政策的不够成熟,部分开发商只是把精装修作为一个噱头,并没有真正地贯彻到实际操作中,半成品房或者清水房依旧是楼市主流。

但是,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精装房越来越受到欢迎,而邯郸市场在理念性住宅这块还未达饱和状态,存在着较大需求量。同时记者也在调查中发现,约有60%的购房者表示愿意接受和购买精装成品房。这也促使众多房企纷纷推出多种规格和设计的精装房,迎合时下的购房潮流。

此次恒大集团高调入住邯郸,主打精装理念性住宅,定会给邯郸楼市带来一个新的“春天”。

■ “小阳春”时代 消费者如何购房

就在邯郸楼市即将进入“小阳春”时代,在政策放松的驱使下,消费市场也开始蠢蠢欲动。面对不同类型的房源,购房者究竟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对此美食林置地营销中心销售经理杜培培认为,消费者在选购房源时,最重要的还是要明确自身的购房需求。

对于即将结婚的刚需购房者,首先面临的是结婚和即将生育的两件大事。这部分购房者对居住环境和户型合理性要求较高,注重居住品质和房屋性价比。同时,这部分购房者具有远瞻性,因为结婚几年后就要面临生子和子女教育问题,所以建议这类购房者最好一步到位置业,选择面积适中的两居室或三居室。所以学区周边或成熟生活区的两三居新房较为适合这部分人群,也方便解决日后子女教育问题。

而对于以改善居住条件为目的购房者们来说,可能出于孩子上学或是赡养父母等原因而要进行置业升级,在购房时要兼顾老年人和子女两方面考虑,适合选择教育、医疗设施配备齐全的成熟社区。从父母角度来考虑,因为父母年岁已大,所以周边医疗和生活配套要成熟,从子女角度来看,要兼顾到孩子小学、中学以及高中就读方便,离学校也不能太远,节省孩子的时间成本。

此外,对于主要为养老需求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对房子面积的要求一般不大,但追求居住舒适度和便捷度,比较关心房屋的楼层和朝向。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楼市开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