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今起推行全国房源无理由退房 分析称不会出现退房潮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5-04-16 09:06 字号:T|T

摘要:恒大集团4月15日宣布,自4月16日8时起,恒大在全国的住宅楼盘,购房者履行相关义务并无违约行为,在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

恒大集团4月15日宣布,自4月16日8时起,恒大在全国的住宅楼盘,购房者履行相关义务并无违约行为,在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

恒大成为迄今为止,第一个推出全国性无理由退房的地产企业。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我们希望更多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根据恒大公布的消息,业主只要在办理入住手续前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购房者在签署《楼宇认购书》时,恒大集团将出具《无理由退房承诺书》和《无理由退房协议书》。而购房者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同时,有权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书》。

“对一般项目来说,退认购意向金是没问题,但网签之后就不会再退了。恒大承诺入住之前可以退,这些操作可能比较麻烦,比如网签怎么改,按揭贷款要怎么重新走手续。”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品牌总监沈力男说。

接近恒大地产人士表示,具体操作程序还要稍后出来,但肯定是有办法的。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在每轮市场由底部上升的时候,都有开发商打出无理由退房的旗号。这不仅不可能出现退房潮,反而能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彰显开发商的实力和形象。因为反正买了之后可以退,打消了购房者的后顾之忧,特别对北京这样的城市,成交量回暖是可以预计的,这更能坚定购房者的入市信心,加速去化速度。

对于是否会有开发商跟进,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会有,但不会很多。部分不愿具名的开发商表示,不会跟进。

沈力男说,恒大的主力都在三四线甚至四五线城市,相对来说品质还不错。现在房价已筑底,优惠也差不多到头了,形成退房潮的风险非常小。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恒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