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后首周销售遇冷 部分房企表示涨价延期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4-07 09:37 字号:T|T

摘要:3月30日,市场期待已久的楼市新政出台:二套房(普通住房)首付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购买首套房(普通住房)首付下调至两成,购买2年以上不足5年的房屋转让营业税调整等。据监测信息,新政出台后,有近八成楼盘信息咨询上涨,近七成楼盘看房客户上升,近六成楼盘表示可能清明节后上调价格。

“330”楼市新政后的首个周末,由于恰逢清明小长假,不少人并未把买房计划提上日程,部分楼盘售楼处略显冷清。个别原本计划取消优惠的房企,亦相应延后涨价计划。

3月30日,市场期待已久的楼市新政出台:二套房(普通住房)首付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购买首套房(普通住房)首付下调至两成,购买2年以上不足5年的房屋转让营业税调整等。据监测信息,新政出台后,有近八成楼盘信息咨询上涨,近七成楼盘看房客户上升,近六成楼盘表示可能清明节后上调价格。

不过,受扫墓踏青出行和天气因素等影响,楼市并未在新政出台后的首个周末成交放量。在市内几个关注度较高的改善型楼盘售楼处,前来实地看房的客户并不多。一位售楼处代表表示:“新政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太大。我们的改善型房源,都是大户型,不属于政策涉及的普通住宅。”

事实上,由于新政中多条内容都要求房源为“普通住房”,在上海而言,难以真正普惠到改善型需求。目前,上海的普通住房定义为“内环内450万元以下、内外环310万元以下、外环外230万元以下”,且面积必须在140平方米内。“我们改善住房,总希望房子能大一点;但就算不超过140平方米,按照目前的价格,也很难找到合适的符合新政条件的房源。”正准备购买改善型住房的林小姐说。而对部分刚需客户而言,由于此前有传闻公积金贷款上限将作调整,结合新政中的“公积金首付两成”,购房成本有可能大为下降,他们仍在等待公积金上限调整的靴子落地。

符合新政条件的新房,亦表现得比较保守。在浦东内环内的一处小户型楼盘,售楼处稍显热闹。该楼盘均价在300万元上下,符合“普通住房”条件。但售楼人员坦言,原计划新政后就取消优惠,但“前期客户表示清明有出游安排”,因此“涨价延期到两周后”。目前,该楼盘单套仍有20万元至30万元的优惠。

不过,比起3月的低迷,上周的成交情况已有显著改观。据统计,上周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达2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3%,为今年最高值。相对而言,二手房市场反应更为迅速。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3月全市挂牌量新增25799套,环比增长199.6%。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