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 以办房产证时间为标准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5-04-03 10:44 字号:T|T

摘要: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时间从5年改为2年,记者昨日从各区房产交易大厅获悉,经过两天系统调整,二手房交易新政已开始实施,但未现集中过户潮。

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时间从5年改为2年,记者昨日从各区房产交易大厅获悉,经过两天系统调整,二手房交易新政已开始实施,但未现集中过户潮。

二手房满2年免征营业税新政出台受到购房者欢迎的同时,也引发不少购房者疑惑:新规要求的“未满2年”是指签购房合同未满2年,还是房产证办理时间未满2年?记者从多家昨天已经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房产中介获悉,满2年免征营业税是指房产证登记满2年。

房产中介提醒说,很多房东入住后并不办房产证,住了好多年,现在到过户时才办,房产证没有满2年,还是享受不到免征营业税政策,要多付大几万元,因此建议有卖房子计划的房东,尽快办理房产证。

由于需要调整系统,我市各区到昨日才开始实施新政。房产中介机构“21世纪不动产”表示,还是有不少购房者直接享受到了利好,其在武昌的门店,昨天交易了3套2年至5年期的二手房,每套房至少少了5万元的营业税。

据了解,在政策实施的两天窗口期,我市各大中介都暂缓了2年至5年期的二手房交易,等到昨天才开闸。在江汉区房产交易大厅,办理二手房买卖的人群与平时差不多。工作人员表示,反正政策已经落地,享受到利好的人群不会太着急集中办理过户。

由于二手房买卖需要经过看房、议价等多个环节,因此新政出台两天多来,我市二手房成交量没有明显猛增,但是市场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正在加速消除。据我市最大的二手房交易平台统计,3天来,二手房挂牌量增加了二成,房东出售愿望强烈。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营业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