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刚降息最适合买房 此时买房有啥好处?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广西房地产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3-03 08:44 字号:T|T

摘要: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央行于2月28日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央行于2月28日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有许多好处,最明显的就是按揭成本的降低。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测算,与此前基准利率下相比,本次降息后购房者贷款100万2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3.46万,即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44元。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降息利好将一定程度上改善楼市预期,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加大。它将刺激购房需求,尤其是改善型购房需求,促进交易量回升。它还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的定价策略,成为促使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也就是说,降息利好会使当前的楼市升温,房价将企稳,还有可能稳中有升。所以,当前正是买房的一个好时机。因为降息带来的升温效应还不会这么快显现,且很多楼盘的新春特惠还在继续。

相关新闻:降息对房地产刺激或不及上次 降准至少还需2次

中国人民银行2月28日宣布,从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春节前后央行接连宣布降准及降息,稳增长的需要之下货币政策再度发力。预期年内的宽松还将延续。货币政策发力将助推无风险利率下行,也有助于提升资产价格中枢。

今年以来,一系列经济指标表现不佳,PPI继续下行且幅度有扩大之势,潜在通缩风险上升。融资成本尽管有所降低但仍然较高,企业融资成本压力依然很大。在此情况下,央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降息有利于巩固去年底降息的作用,推动贷款利率和整个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行,缓解企业压力,进而起到稳增长的效果。同时结合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举措,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步伐。降准及降息将助推无风险利率下行。

首先,年内降准依然有空间。假定2015年M2增速为12.5%、货币乘数为4.1,新增财政存款和外汇占款与去年接近,为各5000亿元,现金投放2000亿元,以此测算,基础货币缺口超过3万亿元,这决定了央行需要通过各种渠道提供流动性。去年,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等工具,填补了大约2万亿元的基础货币缺口。如果维持现有的公开市场业务规模,则至少还需降准2次。降息与降准量价调控叠加,累计效果会逐步显现。

其次,为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切实引导利率下行,并为利率市场化改革创造所需要的低银行间利率环境,央行仍将继续多管齐下引导银行间利率下行。银行间市场与存款的利差缩小后,现金管理产品规模料将收缩,无风险利率将下行。

再次,在经济增速下行趋缓并逐步筑底的背景下,实体经济资金需求稳中趋弱,无风险利率趋于下行;但受利率市场化影响及存量债务滚动融资需求支撑,从短期看,无风险利率大幅下降的空间也不大。此次降息后,多数银行执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是大概率事件。上浮之后存款利率与本次降息之前持平。从去年11月到本次降息之前,货币市场利率仍未显著下行,显示资金面仍然偏紧。无风险利率下行不会一蹴而就。

当然,如果金融改革速度超预期,资本市场发展推动直接融资占比提升,同时刚性兑付有序打破、政府平台债务有效缓解,无风险利率则有望超预期下行。

总体而言,无风险利率处于下降态势,这为A股市场引来更多的“源头活水”,更多资金有望加入日益升温的股票市场。预期解决产能过剩和经济结构调整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无风险利率下降也将缓慢进行,未来更可能呈现慢牛行情。

与市场利率相比,房贷利率下行立竿见影。降息将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和增加消费及投资房市需求。不过,上次降息后,刺激房地产成交在去年年底放量,在前期刚需集中释放后,本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可能不及上次。

同时,货币放松尚未结束,债市牛市持续依然可期。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降息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