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000万棚户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14 09:15 字号:T|T

摘要: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3日表示,实施“十二五”规划四年以来,中国已经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3200万套(户),其中改造各类棚户区1580万套,约4000万城镇家庭摆脱棚户区住房的困境,住上了生活设施相对完备的楼房。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3日表示,实施“十二五”规划四年以来,中国已经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3200万套(户),其中改造各类棚户区1580万套,约4000万城镇家庭摆脱棚户区住房的困境,住上了生活设施相对完备的楼房。

齐骥是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披露上述信息的。他表示,从2011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共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了7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补助资金。同时,还发行约7000亿元的企业债券,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共发放8800多亿元。”齐骥说,大量民间和社会资本进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域,使工程的投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开工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06万套)、基本建成511万套。中央财政分批下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补助资金1980亿元,较2013年增加251亿元。

但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诸多问题也浮出水面。齐骥称,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涉及居民提出的就业、子女教育等社会问题,以及因配套设施不足造成棚户安置房不能投入使用等,还有待解决。

作为“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齐骥透露,国务院已经明确2015年要开工或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占七成以上。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还会为棚户区改造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齐骥表示,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已启动棚户区改造约2100万套,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差一半(约2000万套)。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棚户区改造居住条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