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新政出炉 对你有多大影响?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1-28 09:41 字号:T|T

摘要:《暂行条例》实施后会对普通人造成什么影响呢?专家认为“影响不大”,主要有3个影响:一是保护个人产权。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二是办手续更便捷。转卖房屋时不用土地、房屋多个部门来回跑;三是交易更安全。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有助于解决一房多卖风险。

对普通人有多大影响?

重在信息收集 可保护个人产权

《暂行条例》实施后会对普通人造成什么影响呢?专家认为“影响不大”,主要有3个影响:一是保护个人产权。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二是办手续更便捷。转卖房屋时不用土地、房屋多个部门来回跑;三是交易更安全。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有助于解决一房多卖风险。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认为:“将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一个部门承担;通过信息共享系统可以查询的信息,申请人不必再提交材料;材料不全需当面告知;30个工作日办结等一系列措施,将减少办证环节,更好地保护普通人的权利。”

能否促使房价下跌?

短期内影响不大

就房价本身来说,最终决定因素还是供求关系。业内人士分析,不动产登记制度注重于信息系统方面的整合,不涉及房地产整体供求,即使登记引起的少数“吐房”现象也不会撼动当前市场基本面。《暂行条例》可能会对购房者心理预期带来一定的影响,但短期内对房价影响不大。

新政当前,置业一步到位更有优势,而心仪好房也要尽早下手哦~好资源错过不再有!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地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