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协委员贾丽辉:网络止谣言应堵疏结合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28 08:38 字号:T|T

摘要:“新媒体环境下,网络上、微博中流传着巨大的信息,这些信息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网民往往无法判断信息的真伪,很多‘谣言’被当成真实的信息传播,对正常的社会秩序易造成不良影响。”1月26日,贾丽辉委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贾丽辉委员:

    网络止谣言应堵疏结合

“新媒体环境下,网络上、微博中流传着巨大的信息,这些信息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网民往往无法判断信息的真伪,很多‘谣言’被当成真实的信息传播,对正常的社会秩序易造成不良影响。”1月26日,贾丽辉委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那么,需要从哪些方面治理网络谣言?贾丽辉建议,宣传部门和网络安全监管部门应依法督促网站负起管理责任,一旦发现有哗众取宠类型的帖子要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辨伪存真,确实为网络谣言的帖子要及时删除、堵截,控制谣言传播范围。网络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网络辟谣平台等作用,鼓励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络谣言。宣传部门和公安部门要及时提醒网络谣言涉及的地方和部门尽快通过多种信息传播渠道公布和澄清事实真相,以平息谣言传播,消除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房产资讯邯郸经济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