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限购或谢幕

部分一二线楼市今年有望回暖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5-01-13 08:05 字号:T|T

摘要:在楼市低迷之际,全国各地陆续给限购限价的调控政策松绑,46个曾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如今仅剩北上广深及三亚5个城市仍在坚守。

限购政策或将全面退出

在楼市低迷之际,全国各地陆续给限购限价的调控政策松绑,46个曾经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如今仅剩北上广深及三亚5个城市仍在坚守。而去年底有关上海即将放松限购政策的传言,更让市场对一线城市全面退出限购令产生期待。

在倪鹏飞看来,一二线城市房价今年继续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及调控政策的主方向向支持住房消费转变,仍在坚守限购的5个城市有望在年内全面放开。有专家指出,楼市将更多地通过市场价格而非行政手段调节市场供求。

“今年一线城市放松限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全面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即使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取消限购,这一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整体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

事实上,即使限购令全面实现松绑,楼市也难再现过去“黄金10年”的高速增长。倪鹏飞认为,密集救市政策的推出虽然对缓解市场恐慌、避免房价硬着陆有积极的作用。但是在住房投资收益过低、住房供给相对过剩的大环境下,即便政府强力刺激,房地产市场也将风光不再。因此,为应对住房市场的调整,政府首先需引导市场预期,加强宏观调控,稳定住房消费;其次,要加快改革,为市场发挥决定性的调节作用创造环境;最后,要培育新的增长点,发挥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 

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

截至昨日,27家已经公布2014年销售业绩的房地产企业中,仅9家涉险过关,18家未完成年度目标。业内人士分析,整体房地产市场进入了调整期,供需相对平衡甚至开始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将使得市场波动加大。

某研究部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公布2014年销售业绩的企业一共27家,这27家企业合计销售业绩12482亿元,相比2013年全年的10564亿,上涨幅度为18.2%。虽然销售业绩总体大幅上涨近2成,但这些企业完成年度任务的情况非常差,27家企业中仅9家达标,其他18家企业完成任务情况均不理想。

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最好的是恒大,完成了预定目标的119.5%;其次为万科,完成了当年计划的107.6%;碧桂园、融创、远洋等企业也完成了当年销售目标。另外,保利、华润、富力等企业也完成了当年的90%以上,深圳控股和当代置业等企业只完成了年度目标的七成左右。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整体降温明显,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均为上市房企,实际未公布数据的企业预计业绩更差。从整体市场看,房企分化愈加严重,除部分规模房企外,整体市场依然很难维持过去房地产市场的高增长。 

白银楼市难见大涨大跌

2015年的楼市好比多空争夺的股市,难见大涨大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政策常态化、市场去库存、房价止跌企稳是今年楼市主旋律。房地产行业告别“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

去行政化将在今年日趋明朗。从去年初“分类调控”得以明确,到限购、限贷、限价等重重枷锁逐步放松、降息等政策推出,再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出台,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去年已有转变。

随着“9·30”房贷新政、央行降息等政策出台,冷清的楼市有了些许转暖迹象,多地商品房成交上扬。业内普遍认为楼市进一步下行的态势基本得到遏制。中金公司作出预测,房价预计二季度后才能回暖,环比调整幅度在5%以内,全年整体较为平稳。

“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预测:一二线房价继续下滑 限购退出

2014年末,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再度升温。然而,楼市持续调整的影响不断显现,如何消化庞大的库存依然是当前楼市面临的最大问题。同时,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一些下游产业也日益感受到阵阵寒意。专家指出,长期来看,楼市调整有助于结束房地产暴利时代。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房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