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超额完成2014年目标 首次销售回款超千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10 08:04 字号:T|T

摘要:碧桂园销售势头迅猛,在去年12月的冲刺之下,销售金额达248亿元,去年全年的销售目标顺利完成。

碧桂园销售势头迅猛,在去年12月的冲刺之下,销售金额达248亿元,去年全年的销售目标顺利完成。1月5日,碧桂园公告称,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21.0%,创历史新高,同时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也是首次销售回款超千亿元。

 四季度入账478亿元

去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前低后高,前三个季度销售平平,最后一个季度销售火爆。无独有偶,碧桂园去年的销售也几乎走出了相同的曲线,去年前3个季度,销售金额810.2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280亿元的63%,虽然碧桂园对完成年度销售计划信心满满,但市场对其能否完成计划持保留态度。

去年第三季度末,房地产的利好消息不断,碧桂园的销售开始呈井喷之势,去年10月的销售金额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8.52亿元,这是继去年1月份之后再次月度销售突破百亿元;11月,碧桂园销售金额仍在百亿元水平,达120.76亿元;12月,突破200亿元大关。整个第四季度,碧桂园的销售金额约478亿元,占全年销售的37%。至此,全年销售目标顺利完成。

碧桂园的营销还一改以往的人海战术,引入了分销商和代理商,并与淘宝、京东、一呆等互联网合作卖房,还开通诸如“凤凰通”自媒体,该集团总裁莫斌表示,去年的业绩是在营销费用大幅降低,营销人员减半,存货降低,整体市场下行的情况下完成的,所以这个业绩的含金量很高。

    进入管理3.0时代

莫斌在新年致辞中宣布,碧桂园进入了管理3.0时代,今年将实施3年规划中的“锄弱扶强”计划,对内部区域划分进行整合,管理完善、发展潜力巨大的区域将合并弱小区域,区域层面将有更大的自主权,“让听得见炮声的人作决策”,这种权力的下放,将改变碧桂园之前的垂直管理模式,经营更加灵活、高效。

碧桂园还提出了“未来领袖计划”,从全球著名高校招收一批硕士、博士毕业生,连续招收3年,去年招收了130多名,将这些人才作为中流砥柱培养。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碧桂园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