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安置房小区变闹心房 数百村民家漏雨渗水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09 07:59 字号:T|T

摘要:1月8日,徐州润东花园业主委员会代表张主任向媒体反映,该拆迁安置房数百居民遇到屋内漏水等问题。对此,负责此事的徐州黄集镇镇政府汪汉文副镇长表示,与商品房质量不同,该安置房初步具备居住条件。

房屋外墙皮脱落严重

铺在楼盖上的瓦片漏雨、不排水,乔迁仅仅半年,房屋内外四处墙皮脱落、长期潮湿。”1月8日,徐州润东花园业主委员会代表张主任向媒体反映,该拆迁安置房数百居民遇到屋内漏水等问题。对此,负责此事的徐州黄集镇镇政府汪汉文副镇长表示,与商品房质量不同,该安置房初步具备居住条件。

位于徐州铜山区黄集镇的润东花园,目前居住着黄集镇朱楼村和王岗集村的800余户村民,由于支持机场建设项目,老少爷们曾举家搬离原有的老宅,投奔亲戚家或者在外租房子暂住。2014年7月28日,拆迁安置房——润东花园交付使用,在徐州铜山区黄集镇镇政府统一组织下,村民们陆续入住新房,没成想几场大雨立即浇灭了大家的乔迁喜悦,随之而来又是接连不断的困惑和无奈。

“只要室外下雨,顺着屋内墙角、楼梯就往下淌水,现在房屋内外四处都脱皮了,看着如此光鲜的小洋楼,真不如俺们原来的老宅子舒服耐用。”1月8日,润东花园居民李大娘指着房顶的斑斑霉点说道,虽然当地天晴数月,房内潮湿依旧。随访中,十余户村民家中都出现墙壁渗水、且留下大片霉点的痕迹。

针对瓦片起不到排水作用,村民们认为瓦片存在质量问题。“这些瓦轻轻一摔就碎了,当初拆迁的时候,(动员组)是给老百姓宣传全部搬进琉璃瓦、独门独院的小别墅,真的住进了新房烦恼从没断过,都成了大家伙的闹心房。”润东花园业主委员会代表张主任反映,像楼盖瓦片不排水、墙体无保温层、部分楼体沉降、小区围墙倒塌、缺乏垃圾箱、老年活动中心、保安室等附属设施没有兑现大量问题,业主委员会多次找到镇里,镇里也安排人进行维修。其中,为化解漏雨问题,工人在瓦片下安装水管引流,同时沿着屋檐多处钻孔进行排水,但是防水效果甚微,于是居民爬上楼顶揭开瓦片,发现了新问题:浇灌屋顶的混凝土已经呈现豆腐渣形状,用手一捏一掰就碎了。

“当时上房的有700多户,200多户不在家,剩下的大概有四五百户。所反映问题就是下雨之后,积水不能及时流下去,慢慢的时间长了,雨水向里面渗,这叫渗水,不是漏水。”对此,负责接待村民投诉问题的黄集镇镇政府汪汉文副镇长表示,润东花园居民入住后,在遭遇第一场雨时发现房屋漏水,渗水原因是瓦片和雨水较大的问题。“一个是屋顶坡度不行,坡度太平了;第二,下的雨比较激,积水时间长了往里渗;第三,瓦片的咬合程度不充分。我理解不是质量问题。”汪汉文说。

“它毕竟不是商品房属于安置房。至于工程质量,我们能说话的余地不多,因为它有监理单位、有施工单位,我们现在也不清楚房屋质量是否合格,通没通过验收,我们只是通知老百姓上房就行了。”汪汉文最后指出,“(安置房)初步具备居住条件,老百姓在里面能生活了、能住了。至于房子怎么样,存在一些瑕疵,但是它没有主体质量问题,没有说这个(房子)大梁歪了或者墙倒了,现在就是漏雨渗水。” 他表示,将立即通知施工方徐州金鼎湾公司派人进一步维修。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徐州安置房漏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