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对新政反应灵敏 借势营销海外房产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03 10:05 字号:T|T

摘要:楼市是政策市,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都会迅即让楼市出现“风吹草动”的景象。而这一回,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出台后,也有开发商的反应格外灵敏,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借势营销的是其海外房产。

楼市是政策市,任何一项政策的出台,都会迅即让楼市出现“风吹草动”的景象。而这一回,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出台后,也有开发商的反应格外灵敏,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借势营销的是其海外房产。

“澳大利亚房价稳定上涨,年增速达7%。澳洲住宅空置率仅1%-2%,中国却有13%-30%,租金回报率高。具有全球最开放的移民政策,比如房产税为零、遗产税也为零。还有独有的金融政策,购房首付仅5%-10%,贷款可达七八成。澳洲每年增长20万新移民,年新增住房需求800万平方米,处于绝对卖方市场……”

25日,绿地澳洲公司中国区销售副经理何锦亮特意从上海赶到南京,他此番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南京揽客,并组织客户到上海的售楼处具体了解项目情况。给出的私人飞机澳洲奢华游等“大礼”格外诱人。他说,今年绿地海外投资超过200亿美元,其中在澳大利亚的投资体量最大、发展最快,去年和今年分别收购了两幅地块,新近又在昆士兰收购了皇后码头项目。

其实,除了绿地,近期万科、碧桂园等大牌房企以及南京本土的亚东、朗诗等企业,均纷纷进军海外房产从事房地产开发。何锦亮坦言,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一去不返。“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房产投资盈利水平已超过国内,前两天上海拍出的地王,楼面地价高达6万元/平方米,而海外拿地成本相对较低,几亿、十几亿就可以拿一幅不错的地了。而且海外房地产发展相对规范,加之这些年中国人海外置业越来越多,从我们在澳洲的多个项目看,中国人购房已超过30%,这个钱与其让老外赚了,不如中国人自己赚。”

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教授耿强表示,伴随经济增速的降挡,资产爆发增长也将告一段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出台,将着力于资产存量结构再分配。尽管不动产登记是一项着眼长远的大工程,但是,其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为反腐和开征房产税做铺垫。而这或将助推海外置业升温。

“我们即将发布一份‘中国商界领袖生活方式调研报告’,其中显示,很多亿万富翁其实已经不再投资国内房地产,这一阶层的人嗅觉最灵敏,从来都是用货币投票。他们认为过去十年炒房致富的黄金年代早已过去了,很多人抛售国内房源,转而到国外买房。”金陵房产研究院院长李子墨说。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石晶晶告诉记者,他们在海外有600余所分支机构,经过调研和数据分析,当前中国居民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主要目的集中在资产保值增值、移民和子女教育、资产安全性和私密性等方面。

“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中国移民人数则上升至全球第四,2013年中国移民人数达到934.3万,相较1990年增长1倍多。我们的跨境业务显示,个人客户对境外子女教育、金融投资、实业投资、海外置业、投资移民、遗产信托等多方面具有强烈需求。”石晶晶说。

面对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出台背景下,可能进一步升温的海外置业、移民风潮,业内人士也有诤言。

沈湘玲是“中国顶级私人理财机构”诺亚财富的资深理财师。她所接触到的客户中,一大半是为了下一代获得更好的教育及生活环境,从而海外置业或移民。

但她坦言,海外理财,与其直接置业,倒不如间接投资与房地产相关的理财产品更佳,“像美国的房产税收就很高,还有房屋保养费等费用。不如购买一些私募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有较为稳定的现金流回报。”她还说,由于美国对企业家实行全球征税,税率也很高,因此当前企业家移民美国并不是一条理想之路。

“海外置业,须规避风险。在选择投资国时,应考察其经济是否处于良性状态,国内环境是否安全。相对而言,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相对稳定,政治、人身也较为安全,但欧美国家房产税征收比例高,遗产税征收更是高达房价的20%-60%,这也是必须考量到的因素。而如果是海外房产投资,则要关注当地房地产体系是否健全,市场起伏不能大。”何锦亮表示,现在美国的EB5投资移民颇受青睐,投资50亿美元到项目并解决十个就业岗位,就有望移民。而去年就出现了投资者血本无归的案例,“对于EB5项目,一旦看到有‘政府支持、政府担保’的宣传,就不靠谱,因为EB5从来得不到政府担保和支持。”

耿强认为,海外置业其实是一件很专业的事,必须关注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各个国家经济复苏的情况不一样,有的加息、有的降息,比如当前在澳洲置业,选择澳币贬值的时候购买适宜,而在美国置业,选择在美元升值时购买才最佳。”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开发商楼市新政不动产登记条例海外置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