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住房绿皮书 预计两年内一半开发商将消失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日期:2014-12-29 11:52 字号:T|T

摘要:报告指出,房地产进入寡头时代。最新研究结果认为,房地产市场下行促使行业加速整合,预计两年内会有30%-40%的房企遭到淘汰,同时万科、恒大等地产寡头格局已初现雏形。

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科文献出版 社、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举行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发布会。报告指出,房地产进入寡头时代。最新研究结果认为,房地产市场下行促使行业加速整合,预计两年内会有30%-40%的房企遭到淘汰,同时万科、恒大等地产寡头格局已初现雏形。

《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指出,随着相对过剩时代来临,商品住房销售困难,无需再进行大规模开发。这意味着开发商的盖房能力相对过剩,未来一半以上的开发商将转行或在市场中消失,中国房市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寡头时代。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经济学博士邹琳华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容量缩减的同时,大型房企仍保持平稳较快的业绩增长率,这表明小型房企正在被加速挤 出。另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实习研究员刘尚超还指出,预计两年内会有30%-40%的房企遭到淘汰,而且数量缩减的趋势短期内不可能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社科院住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