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融资担保“及时雨”解民企资金之渴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15 11:00 字号:T|T

摘要:“从首次为我们担保融资400万元开始至今,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服务中心已为公司累计担保融资3200万元,没有了‘融资难’,企业规模是翻着番儿扩大!”近日,河北同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历经8年发展,这个当初的小型村办集体企业如今已成长为拥有四个分厂的行业骨干民营企业。

“从首次为我们担保融资400万元开始至今,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服务中心已为公司累计担保融资3200万元,没有了‘融资难’,企业规模是翻着番儿扩大!”近日,河北同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历经8年发展,这个当初的小型村办集体企业如今已成长为拥有四个分厂的行业骨干民营企业。

“融资难”是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的发展难题,由于多数企业没有或少有固定资产,很难获取银行贷款。这样的情形下,经营操作模式相对灵活的担保公司,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担保中心主任张文泉介绍,目前,该中心已累计为117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92亿元。其中,单笔担保额在500万元以下、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客户,占在保客户总数的61.5%,很大程度上迎合了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小额流动的需求。

省担保中心是全省最早的担保机构,以政策性、公益性、撬动放大财政资金作用等为显著特点,针对企业贷款贵、融资成本高的实际困难,推出了减负让利中小企业的“高含金量”创新措施。将担保费用由原来的2.5%降为2%,比全省大多数融资担保机构都低,仅此降低费率一项,一年直接为中小微企业减少财务费用支出近千万元。不收取贷款客户的保证金,相对于大多数收取保证金的机构,“零”贷款保证金大大提高了企业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率,一年就为中小微企业增加了贷款使用资金2亿多元。

融资担保“及时雨”解了不少企业的资金之渴,使其渡过难关,发展向好。石家庄龙泽制药是国内外原料药生产优势企业,但一度由于贷款抵押物不足,始终不能从银行金融机构获得贷款资金,企业发展遭遇瓶颈。省担保中心介入后,在收集、分析、核实相关数据和资料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2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贷款资金使项目研发和新项目建设得以顺利推进。通过融资壮大实力后,预计企业今年销售收入将比去年增加45%左右。

目前,省担保中心已签约合作银行20家,银行授信放大10倍以上,资本金放大倍数最高时近10倍,成为我省合作银行较多、资本金放大倍数较高、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发挥较好的融资性担保机构。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新闻河北融资担保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