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抹黑投资者逃离中国 实为开拓海外市场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2-08 08:16 字号:T|T

摘要:外媒称,在亚太地区物色机会的房地产投资者避开了大部分中国城市,转而将目光投向了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实际上,是我国大型房企资金雄厚,开拓海外市场。

外媒称,在亚太地区物色机会的房地产投资者避开了大部分中国城市,转而将目光投向了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实际上,是我国大型房企资金雄厚,开拓海外市场。

据美国某网站报道,美国的非营利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UrbanLandInstitute)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的房产供应过多、回报欠佳以及经济走软的问题挫伤了投资者在北京、上海之外的其他中国城市进行房地产投资的兴趣。

城市土地学会对包括投资者、开发商、放贷方、经纪人和顾问在内的385名受访者进行了采访。在通过对22座亚洲城市的调查得出的2015年投资前景排名中,广州、深圳、香港及其他较小的中国城市(整体归为一类)排名垫底。深圳在22个城市中位列第19名,广州位列第20名,整个“中国二线城市”类别位列最后一名。

两年来,中国大型品牌房企纷纷走出国门,将房地产开发步伐迈向海外,并初尝甜头。

2013年2月万科宣布进军美国,在旧金山开发豪华公寓项目,即引发业界广泛关注。而碧桂园进军马来西亚开发的金海湾项目,2013年8月开售两个月内销售额超过100亿元。而碧桂园随后启动在澳洲、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开发拓展计划,2013年末宣布进驻澳大利亚悉尼,预计今年4月开售。在碧桂园方面看来,澳洲房价年增长率可达11%,且租金回报理想,销售前景看好。据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透露,碧桂园在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拓展,并且未来5年海外市场销售份额将占集团销售额的1/3。

近年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境外购买力不断增强,也激发了中国投资者投资海外的风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509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

据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预测,未来中国个人投资者海外置业的规模将超过1.1万亿元人民币,这将吸引中国房企进一步扩张海外市场。而在2014年,中国房企的海外开发之路,显然步伐将迈得更大,也更稳。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