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降息该买房还是卖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2-01 10:51 字号:T|T

摘要:上周末中国央行突然宣布降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有评论说,这六年来最大幅度的一次贷款利率下调意在振兴楼市。

上周末中国央行突然宣布降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有评论说,这六年来最大幅度的一次贷款利率下调意在振兴楼市。

降息真的是意在给楼市注入强心剂吗?此时到底是买房还是卖房?

“短期可能会刺激购买需求,但从以往来看,降息或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效果不会太长。从中期来看,降息解决不了市场的根本复苏。”上海克而瑞信息集团(CRIC)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表示,提振楼市更有效的措施在契税等税费环节,或者一线城市的限购放松等。

他并称,据测算百万房贷20年期在降息后每月也只能少240元左右,对购买力的解放的并不多,关键在于房价自身的调整,降息不足以支撑市场长期走好。

“今年涨价的期望不大,到年底都不到两个月了,很多企业今年销售目标都没完成。从拿地等情况来看,多数企业相比外界要对市场要更加理性,没那么乐观。”他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夏丹称,降息整体上是利好,但对房地产直接刺激的效果可能并不突出,更多的是对制造业和企业融资成本的影响更加直接。

“要说明年市场什么时候能达到真正回暖还不一定,整个经济放缓对房地产整体投资肯定还是有影响的。明年房地产投资即便会触底回升,可能也得等到半年以后了,前期还是要往下走。”夏丹说,房地产对整个经济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的拖累局面还是不会变。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