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房价28月来首降 或影响保障性商品房销售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11-19 08:47 字号:T|T

摘要:“看降到什么程度了,降得不多我还是得买保障房。”厦门市第七批保障性商品房轮候购房者邓忠林,18日看了一份统计表后向人民网记者表示,言语中透露出无奈。19日下午他将参加选房,而最终是否购买还得看市场的波动而定。

“看降到什么程度了,降得不多我还是得买保障房。”厦门市第七批保障性商品房轮候购房者邓忠林,18日看了一份统计表后向人民网记者表示,言语中透露出无奈。19日下午他将参加选房,而最终是否购买还得看市场的波动而定。

当天,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厦门房价首次环比下跌。

28个月以来,厦门房价首降,这或将影响保障性商品房的整体选房、销售情况。

厦门出台新政,从明年起,保障性商品房只租不售,3559户轮候家庭搭上购买保障房的“末班车”,可目前当地政府公布的销售价格却“暴涨”,其中涨幅最高的达63%,低的也达44%,而相距上批次选房才5个月,厦门市建设局官员此前对此回应称“不是涨价是定价”。

18日是选房第14天,截至当天上午共有379户选择放弃。而选房到最后,放弃潮或许将集中出现,剩下的房源多为被笑称为“史上最臭的海景房”的滨海公寓,对此,不少轮候购房者望而却步。

记者此前赴厦门采访,不少像邓忠林一样的轮候购房者表示,目前只能无奈先选房,最终是否购买看市场波动而定,不排除“选房后不买,买商品房”的可能。

厦门此批次保障性商品房房源之一的华铃花园二期,也让众多轮候购房者哭笑不得。官方目前公布的预计竣工时间是2018年6月30日,而当地早于2011年4月就对外发布开工消息称“计划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华铃花园保障房二期项目中的1、2、3号楼仍然未开工建设,项目所在地址仍是一片废墟。已选华铃花园的轮候者周小辉不禁问道:“本该早就竣工的保障性房源项目,为何延期到现在?等了3年还是那个坑,而且还要再等4年,真心等不起啊。”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令第155号《厦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预售商品房应当符合: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已达到该项目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其中,申请预售商品房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应达到的标准为:7层以下(含7层)的,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工程;8层以上(含8层)的,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的二分之一以上,且不得少于7层。

周小辉对上述规定认为,华铃花园二期告知2018年竣工显然达不到期房的要求。

厦门市建设局上个月对外公布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洋唐居住区等5个保障性住房项目销售价格的批复》文件,其中华铃花园二期销售均价为8000元/平方米。而厦门上一批次的保障性商品房销售均价为5200元/平方米,相距才5个月。

2008年,时任厦门市副市长裴金佳就“保障性住房”接听市民热线时承诺,厦门保障性商品房以后当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时,价格会有所调整,不过幅度不会大,频率也不会高。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