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限行持续共查处违限车7732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11-13 07:35 字号:T|T

摘要:11月10日,邯郸实施“单双号限行”进入第七天,记者走访主城区多个路口,发现道路十分通畅,且未看到违限车辆,不少市民纷纷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并提出公交线路延时的建议。据悉,截止到9日,全市查处车辆违限上路共计7732起。

邯郸限行持续道路通畅共查处违限车7732辆

市民纷纷绿色出行建议公交线路延时

11月10日,邯郸实施“单双号限行”进入第七天,记者走访主城区多个路口,发现道路十分通畅,且未看到违限车辆,不少市民纷纷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并提出公交线路延时的建议。据悉,截止到9日,全市查处车辆违限上路共计7732起。

当日8时30分许,记者沿线光明大街,走访渚河路、农林路、陵园路等多个路口;中午12时许,沿线陵园路,乘坐23路公交途径中华大街、陵西大街等多个路口,通过观察未发现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红灯等候车辆多为三至五辆,一个红灯计时通过,道路十分畅通。“违限车明显减少了,但仍有少数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上路。”据复兴路和铁西大街交叉口的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麻超说道。据介绍,截止14时许,该岗已查处违限车12辆,而最多时在11月5日,全天达50余辆。

“路上车少多了,挺好走的,每天送孩子到幼儿园至少省10分钟。”市民刘女士说道,她家住光明大街和水院路口附近小区,每天送孩子到龙湖公园附近一家幼儿园,原本用时30多分钟,限行后只需用时20多分钟,而遇限行时,便会带着孩子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对限行降低空气污染、通畅道路表示支持和称赞。随后,记者采访多位市民,纷纷表示家用车辆被限行后,多选择坐公交车、骑电动自行车,以及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同时,也有市民表示限行后,夜晚出行略显不便,提出公交线路延时等建议。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11月1日全市开展APEC会议期间交通限行工作以来,严格以“宣传教育、街头劝返、源头管控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措施,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人性、平和的执法方式,限行活动有序开展。目前,主城区道路基本杜绝违规上路限号车辆。

据统计,截止到9日,全市共查处机动车违反限行7732起。下一步,交警支队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制度的通知》要求,持续保持对车辆限行管理的高压严管态势,对不按限号要求行驶的一律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