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报空气质量保障督查结果

现场督查发现问题16起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1-08 08:52 字号:T|T

摘要:为确保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我省有8个设区市和两个省直管市启动了一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11月7日,在张家口金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红旗楼南街加气站,工作人员正对槽车进行使用前安检。为确保APEC会议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张家口市针对机动车污染实施严格的管理措施,目前已完成382个加油站、82辆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改造。

为确保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我省有8个设区市和两个省直管市启动了一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今天,APEC会议河北省环境质量保障督导检查总指挥部通报,我省多个督导组正在各地督导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5日16时至6日16时,省巡查组、督查组会同各有关市、县(市、区)政府,共出动258人次,车辆79台次,检查企业131家,工地49个,检查中发现问题16起,均已责令当地政府立即处置。

16起问题分别是:

张家口市3起。宣化县河北盛华有限公司11月3日11∶40-12∶00的中控室历史曲线显示二氧化硫为420毫克/升,超过200毫克/升的排放限值。超标的原因是脱硫浆液循环泵漏水。涿鹿县轩辕城市供热有限公司自动在线监控设施数据异常。张家堡镇有焚烧秸秆现象。

承德市1起。丰宁京北热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线监控设施数采仪出现故障。在线监控设施压差处管器故障,出口数据失真。厂区内煤堆部分未进行苫盖。

唐山市4起。曹妃甸区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没有满足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减排限产实施方案要求,驻厂员在岗,没有填写驻厂记录,不清楚自己的职责。曹妃甸区中心城区道路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滨海大道有土石方作业。唐山佳华煤化工有限公司称没有接到11月6日启动Ⅰ级预警响应的通知。

11月5日,邢台市新型“绿色环保”LNG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准备出厂运输。LNG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作为新能源工程车。

津西迁西万通钢铁有限公司按照方案应在11月1日至13日对1台265平方米烧结机停产,通过查询生产记录,显示11月4日进行了生产,未按要求进行停产。

廊坊市7起。密涿高速廊坊段L4项目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扬尘现象严重。廊坊高博京邦制药有限公司煤堆苫盖不到位、永清县金天马塑料厂煤堆苫盖不到位、永清县龙虎庄乡后店村有1处着火点等。

邯郸市1处。丛台区一处市政建设施工工地有土方作业。

对于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已经责令企业加强监管,杜绝超标排放,修复在线监控设施出现的问题。有关地方政府要按照减排方案要求,督导企业进行停产、限产,加大道路抑尘措施,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管理,对出现问题的企业的烟气排放进行手工监测,视监测结果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河北空气质量保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