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但下行压力较大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09-24 10:25 字号:T|T

摘要:9月23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永久作了《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9月23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永久作了《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周期性调整和结构性变化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指标增速低于年初预期。

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136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低于计划增速2.2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6%,高于计划增速0.1个百分点。

此外,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进出口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高于计划。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增速低于计划。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细颗粒物(PM2.5)浓度降幅均高于计划目标。

今年以来,河北省出台了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梳理出64项重点工作,确定了40个重点承接合作平台。在全面对接京津方面,与北京签署了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示范区、张承地区生态环境等“6+1”合作文件,与天津签署了共建循环经济示范区、推进交通一体化等“4+1”合作协议。在重点领域突破方面,以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为重点,配合国家研究制定率先突破工作方案,目前,京台、京昆高速等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建设加快,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河北在永清共建新园区,北京现代汽车第四工厂项目基本确定落户沧州,其他一批合作事项和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河北经济企业回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