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上市第二天股价大跌4.26% 或加速海外并购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4-09-23 08:53 字号:T|T

摘要:周一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8%,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在美股的第二个交易日股价下行,截至收盘,报89.89美元,跌幅为4.26%。

周一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8%,值得关注的是,阿里巴巴在美股的第二个交易日股价下行,截至收盘,报89.89美元,跌幅为4.26%。

分析称阿里IPO不会成行业盛宴压轴曲

美银美林分析认为,阿里IPO不会成行业盛宴压轴曲。美林分析称,从去年下半年至今的资本市场上,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无疑是最大的赢家。无论是IPO、并购还是债券发行,互联网公司都毫无疑问地位居前列。

“中国互联网企业在近期赴美上市潮表现活跃。”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专访时,美银美林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事业部亚洲区主管郑孝明表示。

眼下,互联网股显然处在顶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兰亭集势、途牛、聚美优品、京东、迅雷等公司相继在美国完成IPO。阿里巴巴更是将这一波互联网热潮推向更高的顶点。

不过,阿里巴巴的一股难求在让市场躁动不安之余,也令其担忧其他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命运。9月5日阿里巴巴招股价出炉后,聚美优品、唯品会等股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调。

“有几家受到影响,但现在并不是一次全体性的下调,受影响会比较大的还是亚马逊之类更大的、流动性更高的同类股。”郑孝明认为,市场对于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兴趣依然未减,阿里巴巴IPO也不会成为行业盛宴的压轴曲。

阿里巴巴成全球史上最大IPO

2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巴巴IPO的承销商已经行使了超额配售权,这使得阿里巴巴本次上市的融资额达到约250.3亿美元,正式成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阿里上市股价大跌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