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结婚买房愁 房贷压力使之望而却步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9-12 07:00 字号:T|T

摘要:90后不可能永远年轻,他们也要经历结婚生子、人到中年、七老八十的过程。即使少数90后在年轻的时候感受不到压力而不给自己买房,也同样避免不了要给之后的10后、20后买房,因为属于自己父母的房子,只有七十年产权,即使产权可以延续,房子也已老得掉渣了。

90后买房压力来源于哪些

1:房价压力

现在是21世纪,面对日益暴涨的房价和工资涨势蜗牛般速度的矛盾,90后买房只能“望房兴叹”了!一线城市的房价高的离谱,我们发的工资连其中一间厕所都买不起了。

2:贷款压力大

90后面对的购房压力,绝对比很多人想象的要更大。没有经济积累的90后,要购房只能依靠父母支持;而家庭条件好的90后,购房也依靠的是家庭的力量;对于贷款购房来说,90后要么并不能完全负担贷款的压力,要么出于对生活的考虑干脆放弃购房的念头!

开发商拿什么打动90后买房

现如今的90后分为两大类,一部分的90后不想被无休止的房贷捆绑,选择租房子结婚,90后代表人物马佳佳在万科的演讲中抛出的“90后根本不买房”的惊人言论持续得到关注,反对这一言论的地产商几乎同时倾巢而出。他们认为一方面房价太贵,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婚房;一方面受21世纪现代化的影响,很多90后认为生活质量比买房重要,何况我们还年轻,老一辈的“买房养老”在年轻人身上快无迹可寻了。另一部分的90后还是支持买房论的。 任志强说,最大的90后现在才24岁,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超过八成的90后没有在惠州购房,他们的理由是买了房无闲钱做其他事,五成的参与网友认为结婚需要自己的房子是未来购房的最直接原因。按照我们20出头的年纪,想要在不管市里还是县里买一套几十万的房子,那简直是痴人说梦,于是这个巨大的任务就留给了我们的父母。父母攒了一辈子的积蓄在出于“以房养老”的老观念下毫不犹豫的拿出来。我们来算一笔账,普通的家庭月收入在5000-6000元,一年不吃不喝才6万元,按照三线城市房价的计算,4000元/㎡,100平米40万,需要攒够最少10年的积蓄。而面对着50% 的买房90后,开发商又会拿出什么来打动他们呢?如果要让90后在这个城市留下来,以完善的城市配套、独特的城市文化所构筑的城市魅力必然不可或缺,房子作为主要指向的消费对象,产品的体验感对于追求个性化、自我价值实现欲望强烈的90后而言,势必举足轻重。

90后的购房需求还没有释放

90后有无买房的必要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首先,人是高等动物,所以不会窝在草丛,也不会猫进山洞,住哪儿,是和低等动物的基本区别。再者,“90后”是对群体的一个称谓,实际上这个年龄段的群体不是今天才有,人生该经历的一样也跑不掉。所以,对于所谓的“90后根本不买房”这种一刀切的荒谬言论,言过其实,有哗众取宠之嫌。

赞成这种论调的人通常会说不买房不等于没房住,可以住父母的房,还可以租房等等,对此不能完全否定。但是,在我国人口基数如此巨大、贫富差距还未拉近的现实社会,并不是每个90后的父母都有房,就算有房,也不一定支撑得了年轻人对独立空间和浪漫生活的渴求。还有一个社会特点要重视,那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结婚以后,是不愿意与父母老人同住的,同个屋檐下的婆媳关系难以处理。甚至往后的年轻人不仅要给自己买房,还要给双方父母买房。

至于租房,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为什么中国人急于买房?传统观念固然是一个原因,但是,难道居者有其家这样一个基本需求也是奢侈,应该是让人付出毕生代价的奢望吗?更重要的是,中国人急于买房更大的原因是被逼的。

看一看近十年,房价翻了多少倍,而同期收入涨了多少?对于大多数人,在飞涨的房价和不涨的工资下,今年还能买个客厅,明年也许只能买个厕所了。为什么“老外”可以坦然租房,因为租房只是选择居住方式的一种,不代表其他的什么,无非就是没有不动产,只要生活福利保障机制完善,租房确实不是问题。但是在我国目前来看,房子是居住品,也是商品,更是“养老品”。即使房价涨势放缓,那也比人民币存银行保值。会算账的90后一定会买房。

还有一个方面也值得关注。90后不可能永远年轻,他们也要经历结婚生子、人到中年、七老八十的过程。即使少数90后在年轻的时候感受不到压力而不给自己买房,也同样避免不了要给之后的10后、20后买房,因为属于自己父母的房子,只有七十年产权,即使产权可以延续,房子也已老得掉渣了。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90后结婚买房房贷压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