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某地未审批建水上娱乐项目

国土部门称触及刑律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01 10:05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接到衡水武强周窝镇周窝村村民反映,他们的耕地在被村委会回包后,原本打算修建停车场的地方,却建成了一个大型水上娱乐项目并已营业,他们担心协议期满后耕地无法恢复原貌。当地国土部门称该项目没有审批。

近日,记者接到衡水武强周窝镇周窝村村民反映,他们的耕地在被村委会回包后,原本打算修建停车场的地方,却建成了一个大型水上娱乐项目并已营业,他们担心协议期满后耕地无法恢复原貌。当地国土部门称该项目没有审批手续,属于非法占地,触及刑律。

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周窝村,村民们反映的娱乐项目为“诺亚音乐水世界项目”,位于周窝村东南部,已于7月1日营业。在村民王春格提供的村委会与之签订的协议书上记者看到,按照县、镇政府安排部署,甲方回包乙方土地2.43亩,按照每亩每年甲方付给乙方承包费500元……承包期从2012年7月1日至2028年7月1日,承包期16年。至于青苗补偿,则按照每年1000斤小麦的现价补偿。

村民韩藏珍说,他们支持政府的合理建设,但当时签订协议时,“原本说用来修建停车场,那样土地还可以复耕。没想到开工建设后,却建成了游乐场,把好好的地全毁了。”

周窝镇高镇长表示,音乐水世界项目没有手续,是违法的,但迫于多方面原因,镇政府也管不了。随后,记者从武强县消防大队了解到,“诺亚音乐水世界项目”的建设并未备案,更没有审批;安监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没有在安监局备案,应该不能营业。

记者从武强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武强县周窝镇政府(甲方)、河北诺亚荣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乙方)、武强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丙方)三方签订了《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建设合作协议书》,共同筹建“诺亚音乐水世界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该项目占地53.47亩,至今未办理任何用地审批手续。经确认,被占地地类为耕地。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第三款之规定,依据《查处土地违法行为立案标准》非法占地类第一项的规定,已构成非法占地行为。

武强县国土局表示,由于该项目非法占有耕地数量较大,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土地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已触及刑律,建议追究有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河北土地国土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