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制定埃博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指定18家医院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08-16 13:46 字号:T|T

摘要:我省已制定埃博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应对准备工作,指定2家省级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省儿童医院)和16家市级医院,作为收治埃博拉出血热病人的定点医院。

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国目前尚未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病例。据介绍,我省已制定埃博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应对准备工作,指定2家省级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省儿童医院)和16家市级医院,作为收治埃博拉出血热病人的定点医院。

鉴于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蔓延迅猛,省卫生计生委提出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商务、旅游、民航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以及时掌握来冀人员基本情况信息,开展来冀人员健康随访和咨询服务。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迅速采取病例隔离救治、医院感染控制、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风险沟通等各项应急措施,确保做到反应有序、应对有力、防控有效。

8月14日,省卫生计生委还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全省关于埃博拉疫情的防控、诊疗方案及病例转运相关知识的培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监测、报告和实验室检测,做好检测试剂、耗材、药物、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等各项物资准备工作。同时,还在省级医院抽调急诊、重症、检验、传染、院感等专业的知名专家,成立了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也分别成立专家组,以确保一旦有输入性病例出现,能迅速地开展各项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埃博拉应急预案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