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五条或促棚改户购商品房 助力消化高库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15 17:25 字号:T|T

摘要:“湘五条”出台后,“政府回购普通商品房用于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关注度颇高,房地产人士关心哪些项目能够被纳入回购范围,一些市民则希望尽早获知,政府通过何种方式支持被征收对象到市场上购房。

“湘五条”出台后,“政府回购普通商品房用于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关注度颇高,房地产人士关心哪些项目能够被纳入回购范围,一些市民则希望尽早获知,政府通过何种方式支持被征收对象到市场上购房。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目前回购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

“湘五条”提及,鼓励被征收对象选择货币补偿,政府支持被征收对象到市场上购房。于是,市场上出现了另一种声音,棚户区改造或将消化商品房库存,棚改户将是刚需购房者,他们的入市将是楼市的福音。

据了解,2014年长沙棚户区改造任务为14700户,全市拟实施棚改项目56个。截至6月底,长沙城市棚改项目已开工44个,改造11592户。

长沙将争取用4年左右时间,即从2014年到2017年,基本完成城区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从更长的时间看,截至目前,城区还有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项目143个,预计改造8.67万户,改造面积950万平方米。而目前长沙的商品房存量达1893.39万平方米,棚改这部分需求如释放到商品房市场,将对消化目前的高库存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湘五条棚改商品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