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虹:趋势性投资机会完结 市场分化凸显结构价值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4-08-05 07:57 字号:T|T

摘要:秦虹称,虽然今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均为负增长,8%左右,但是除了2013年以外,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超过以往任何年份同期,且今年5月份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1%。所以今年的房地产并不悲观。

6月21日上午,“大家·财富”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女士、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先生、鑫苑中国置业高管以及众多投资人士与会。会上,专家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崩盘、暴跌?需要逃命吗?未来走势如何?”做了细致的分析与解读。

秦虹称,虽然今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均为负增长,8%左右,但是除了2013年以外,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超过以往任何年份同期,且今年5月份销售面积环比增长11%。所以今年的房地产并不悲观。

秦虹:趋势性投资机会完结 市场分化凸显结构价值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

中国房地产市场三个不变

秦虹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三个不变。

一、总需求量仍然很大。一方面,24-28岁,全国1.2亿人,其中8千万在城镇生活,这个年龄阶段对婚房需求迫切。另一方面,40-50岁,全国2.2亿人,对改善型住房需求也比较大。

二、房地产市场分化格局没有改变。去年全国11城房价负增长,69个城市房价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长20%。今年房地产市场依旧延续分化格局,这与人口的不均衡流动密切相关。城镇化每年新增近2000万城市居民,但这些居民流动极不均衡。例如北京2013年新增常住人口45.5万人,对新增住房需求十几万套,而北京每年商品房的销售数量也就十万套,所以北京的供求关系一直比较紧。而有些城市人口负增长,房价自然下跌。人口增速最快的有两类城市,一是区域内的龙头城市,二是高速交通网的结点城市。

三、房地产市场受货币政策的影响未变。房地产市场除了受自身调控政策的影响外,更受货币政策、货币环境的影响,这个影响更大。例如2011年限购开始,到现在行业政策未变,但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房价却大幅上升,这就是受货币政策的影响。因为2012年下半年开始,央行实行稳中偏松的货币政策直到2013年上半年。

房地产对货币政策非常敏感,因为房地产有很强的资产属性。今年房地产市场不如去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货币政策偏紧。对个人购房而言,两个指标产生变化。一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今年不仅没有8折,反而提高10%-15%的利率;二是个人贷款额度大幅下降。因银行存款减少,在有限放贷额度下,银行更偏向高利率贷款需求。

秦虹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两个底线,一个是经济增速不能低于7.5%,另一个CPI增长不能超过3.5%。在此要求下,今年的货币环境很难持续偏紧格局,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就会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基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三个不变,所以市场不会出现所谓的崩盘或者暴跌。

未来,房地产投资如何选择,房地产市场还有没有机会?

秦虹认为,房地产市场总体发展态势为,过去的趋势性机会已经结束,结构性机会到来。过去无论谁买房卖房都赚钱的趋势性机会一去不复返了,未来的机会是结构性的,考验的是专业能力。对企业来讲,行业内部整合将加剧,专业化能力强的企业将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另一部分企业则将退出市场;对地域来讲,龙头城市、高速交通网的结点城市未来依然会发展的很好;从业态来讲,单纯做传统住宅压力会非常大,但以创新模式做住宅以及社区商业将有好的发展前景。产业结构升级快的地方,消费结构升级,为商业地产带来新的机遇。

对个人投资来讲,结构性机会凸显,最重要的就是选择。选择好的企业,好的地段和项目,依然具有很好的增长空间。

最佳投资时机 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中

秦虹:趋势性投资机会完结 市场分化凸显结构价值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

水皮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但短期调整不可避免。中国房地产市场和货币政策息息相关,目前货币政策偏紧,短期内房价会处于僵持阶段。对于投资人来讲,是个选房好时机。如果以5年计,房地产投资依然向好,尤其是一线城市。但短期来讲,房价波动难以抄底。

水皮预计,最佳房地产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今年下半年,最迟2015年年中结束,房地产调整时间不会超过一年。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秦虹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